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800字作文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在我的記憶里,別人說過的話如同天上的星星一般多得數不清,但也只有那句“沒有什麼比說謊更讓人羞愧的,也沒有什麼比城市更讓人愉快的。”讓我刻骨銘心。 

  記得那一次周末是一個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的日子,爸爸媽媽因為要加班,所以還要去上班。上午臨走前,媽媽反覆囑咐,反覆叮嚀說:“作業一定要做完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我爽快地答應了。媽媽剛走了一會兒,我就想:反正作業不會很多,看一會兒書再做也來得及。我七手八腳地拿出了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過了一段時間,我習慣性地伸了伸懶腰,看了下手錶,“Oh my god!”我大聲叫起來,再做也來不及了,除非有奇迹出現!!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就想:偶爾撒一次謊也沒關係,再說了,在媽媽不知道的時候補上不就行了。在我想的時候,門突然“咯吱”一聲開了,我連忙把練習本壓在書底下,裝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過,媽媽一進門的第一句話就是:“作業做完了嗎?”我結結巴巴、支支吾吾地說:“寫……寫……寫完了。”媽媽說:“好了,你可以去玩了。”我一口氣跑到了小公園,想着要是媽媽知道怎麼辦? 

  我忐忑不安地走進了家門,媽媽說:“把練習本拿出來,我要檢查。”死定了!要檢查了!我恐慌地打開了練習本,看來“紙真的是包不住火”了!果然,媽媽突然一下字“晴轉多雲”,虎着臉,把練習本一頁一頁地翻,空白的頁數越來越多,我雙腿顫抖,幾乎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媽媽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你,你知道嗎?誠實是最可貴的,為什麼?因為,沒有什麼比說謊更讓人羞愧的,也沒有什麼比誠實更讓人說謊的。”終於,我那悔恨的淚水一滴一滴地流了出來,但媽媽最後那句“沒有什麼比說謊更讓人羞愧的,也沒有什麼比誠實更讓人愉快的。”彷彿開啟了我人生的大門。 

  現在,每當我想說謊的時候,就會想起媽媽說的那句“沒有什麼比說謊更讓人羞愧的,也沒有什麼比誠實更讓人愉快的。”這句使我受益匪淺,因為,那句話改變了我,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標籤: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作文 忘不了那句話作文 我永遠也忘不了作文 忘不了那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