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樂於助人的卡隆——《愛的教育》讀後感900字作文

樂於助人的卡隆——《愛的教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個寒假我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終於把這本厚厚的《愛的教育》讀完了。讀了這本書,使我感受到人類多麼需要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幫助啊!我認為這種關心、理解和幫助,都離不開一個最根本的東西,那就是“愛”!裡面有很多鮮活的人物,比如:講義氣的卡隆,高傲的諾琵斯,可憐的潑來可西,聰明的代洛西……這些人物一直回蕩在我的心中,也在《愛的教育》這本書中演奏了一次次的“交響曲”!

  卡隆個子很高,很強壯,而且樂於助人,是我最喜歡的人物。有一天早上,教室里亂鬨哄的,幾個小孩聚在一起,戲弄殘疾的賣野菜人家的孩子克洛西。克洛西臉色蒼白,不敢反抗,但是眼睛里充滿了求饒。“住手!”卡隆走了進來,看到這情形,便大叫道。那些人不肯聽,見克洛西可憐的樣子,更來勁了!有的罵他是“殘疾人”,有的學克洛西母親挑菜擔子的模樣。克洛西忍無可忍,抓起身旁的墨水瓶,向那些人扔去,墨水瓶恰好打到了剛進來的老師胸前。

  老師撿起墨水瓶,高聲問道:“是誰扔的?”教室里一片安凈。老師又提高嗓門問:“到底是誰?”忽然,卡隆站起來說:“是我。”“絕不是你!”這時,克洛西顫抖着站起來,說:“他們欺負我,我才把墨水瓶扔了過去!”老師找到了那幾個小惡霸,狠狠的懲罰了他們。老師又走到卡隆身邊,拍了拍他的肩說:“你很勇敢,你的精神是高尚的!”

  從這件事中,我想到了以前,碰見我家對門的老奶奶,拄着拐杖很艱難的爬樓梯,我當時很想上前攙扶她,又覺得不好意思,就低着頭往前走,裝做沒有看見,也不知道人家是怎麼想的,是不是從此把我看成一個壞孩子呢?總之,我這樣是非常不禮貌的。想到這些,我非常的後悔,後悔我當時猶豫什麼。我發現我的愛心突然間全都飛走了。現在我明白了,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要儘力幫助,要樂於助人!今後,我要學會關愛他人。如果看見有同學摔倒了,就連忙扶起來;看見有人遇到困難,要及時幫助,我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充滿愛心!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葦維的一首歌在我耳畔響起,是呀,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人疼我、愛我、關心我、幫助我,我多麼幸福呀!《愛的教育》這本書拉扯了我以前的回憶,讓我懂得了人生的哲理,《愛的教育》真是一本好書啊!



樂於助人的卡隆——《愛的教育》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