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無私的愛——讀《愛的教育》有感1100字作文

無私的愛——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無私的愛 

  ——讀《愛的教育》有感 

  愛,好比一個環,把一顆顆心聯繫在一起。最近,我看了意大利著名兒童文學家亞米契斯的一部成功之作——《愛的教育》,這是令我終身受益的書,我是用心在讀,在享受這本書中的精華。這書原名叫“心”,它包涵着濃厚的情感,後來又譯為《愛的教育》。 

  這本書中記錄著一個意大利小學生每天所過的生活與接觸的人,發生了許多動人的故事。描寫了他們對祖國和人民,對父母和兄弟,對老師和同學深厚真摯的愛——這裡面的每一個故事都不離奇誇張,可卻生動引人,使人感受到人類多麼需要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幫助!而這種關心、理解和幫助,都離不開一個最根本的東西——愛!中國的文聖孔子有一句名言:仁者愛人。可見有仁者之心的人,首先必須具有一顆美好的愛心。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的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實它的意義已經早已融入生命。 

  幾年前,武漢發生了一件火車與汽車相撞的事故。一輛早班車擱淺在一個無人看守的鐵路道口,駕駛員下車去找水了。此時此刻正是正月,天寒地凍,十幾名乘客都舒舒服服地呆在還算暖和的車廂里,誰也沒想到大禍將來臨。沒有人留意到火車是什麼時候來的。只能說是呵氣成霜的車窗玻璃模糊了眾人的視線,而汽車馬達的轟鳴和緊閉的門窗又隔絕了火車汽笛的響鳴。當發覺的時候,一切都晚了。可就在那千鈞一髮的時刻,一個小女孩的父親雙手伸出窗外,把小女孩拋了出來……而他身體上所有的骨頭都被撞斷了,他的頭顱被擠扁了,滿是血污與腦漿的衣服已經看不出顏色與質地。這個父親走了,永遠的走了,但他的愛卻永遠的留下了。這種愛是出自本能的愛,是超越自我的愛,在生命的盡頭,他把生的希望,把自己所有的愛留給了自己的孩子。這愛創造了奇迹,這種愛用任何文字形容都顯得蒼白無力。這愛是多麼偉大而又讓人感動啊! 

  《愛的教育》中,把愛比成很多東西,確是這樣又不僅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難以一下說明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我們一出生,就沉浸在愛的海洋里,有父母的愛和爺爺奶奶的愛。漸漸長大了,上學了,又有老師的愛,同學的愛。可見,愛是無處不在的。 

  讀完這本書後,我感覺自己沉浸在愛的海洋里。從中,我領悟了:再壞,再可怕的人也會被受融化。遇到可憐人應當伸出救援之手。愛能挽救一切,愛是黑暗中的一束陽光,激發人無窮的力量。是愛,使我們能快樂健康地成長,是愛,給予了我們內心的溫暖。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偉大的,愛是寬恕,愛是包容。多感受一份愛,就多一份溫暖;多奉獻一份愛,就多一份快樂。只要你願意付出,得到的就是驚人的收穫。

無私的愛——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