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愛是什麼?——《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愛是什麼?——《愛的教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很有意義的書,名叫《愛的教育》。

  這本書的作者是意大利的亞米契斯。書中講述了一個叫安利柯的四年級小學生與老師、同學、朋友、家人……之間發生的一些關於愛的小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四年級小學生羅伯特為勇救一個素不相識的小女孩,而不惜使自己骨折的感人故事。事情發生在一個上學的早晨,一個小女孩和媽媽走在馬路邊的人行道上。但不知為什麼,小女孩突然掙脫媽媽的手,向馬路中間跑去。這時,一輛馬車正朝這邊飛馳而來。四年級的羅伯特在這讓人目瞪口呆的危急關頭,一個箭步衝過去推開了小女孩。而他自己卻因為躲閃不及,右腿被馬車撞骨折了。我欽佩羅伯特的勇敢,更讚賞他的愛心!要是換成我的話,恐怕只會當一個驚奇的旁觀者。

  讀了這本書,我感觸很多:愛就像大海一樣無邊無際,是沒有止境的,並不只是局限於某個角落,某個地方或是某個狹小的範疇。這大概就是人們常說的“大愛無強”吧!也許你做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對別人來說就是愛,甚至是大愛!就像我們支助一個貧困山區的失學兒童,讓他重返校園。小小的一點支助,對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並不會造成什麼影響,但對被支助的失學兒童,這就是大愛!

  愛是在不知不覺中形成的。我覺得只要堅持每天做一件好事,愛就會來到你的身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就將會變成美好人間!

  重慶市沙坪壩區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趙夢汐



愛是什麼?——《愛的教育》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