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第一次學做菜300字作文

第一次學做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平時,我最愛吃韭菜炒雞蛋。有一天,我看見媽媽正要做韭菜炒雞蛋,我就想:要是我自己會做,那該多好啊!於是,我就讓媽媽教我做,媽媽高興地答應了。 

  由於是第一次做菜,我不知道應該幹什麼,只好束手無策地站在那兒。媽媽看見了,就一步一步地教我:“先把菜洗乾淨,切好。接着就開煤氣爐,等鍋幹了就放油。”一句話提醒了我,我就按媽媽說的跟着做。 

接着,我等油起泡了,就把已經切碎的韭菜倒進去,並不時用鍋鏟翻動一下。一會兒,我又加了點鹽和味精。等韭菜有七成熟了,我又打了兩隻雞蛋下去,再翻動幾下,雞蛋和韭菜變成一團了。我聞到一股熟悉的香味,就知道菜熟了。最後我把韭菜炒雞蛋裝在碟子里,端上飯桌。 

  我想:這能像媽媽煮的一樣好吃嗎?我迫不急待地試了一點兒,嗯,味道不錯。由於是自己煮的,我覺得有媽媽煮的那麼好吃。想不到第一次學做菜就有那麼好的成績,我高興極了。

第一次學做菜 標籤:學做菜作文 第一次做菜作文 第一次學游泳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