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我保護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自我保護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我保護的一件事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六三班

  龔理毅

  在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危險,在遇到危險時,我們應該有自我保護意識。

  一天下午,爸爸媽媽去上班了,我獨自一人在家看電視,這時門鈴突然響了。

  我起身跑到門口,剛準備開門時,我心想:不行,不能開,要是壞人怎麼辦?我得先看看是誰。於是,我透過門上的“貓眼”向外看去,門外站着的是一位三十多歲的阿姨。我開始在記憶中搜索着這位阿姨的身影,經過幾次的搜索我都沒發現這位阿姨的身影,我來我不認識她,那麼我就不要理她好了。讓她誤認為我家沒人,她應該就會走了吧,我心想。想到這兒,我便把電視的聲音調小了許多,並且沒有理她,我又開始接着看電視。

  果然,過了一會兒,門鈴不響了,我以為那位阿姨走了,就把電視的音量調大了。誰知門鈴又響了,那位阿姨怎麼還沒走啊,糟了,我把電視音量調那麼大,她肯定知道家中有人,我心想,這下我想不理她都不行了。

  我來到門口,向著門外喊:“請問你找誰?”“我是你媽媽的同事,今天單位請員工們吃飯,你媽媽這會兒很忙,讓我來接你去。”那位陌生的阿姨說。不對呀,要是單位請員工吃飯媽媽應該會打電話告訴我才對呀,哼,看來這位阿姨一定是壞人,我不能跟她去,我心想。

  “阿姨,難道媽媽沒告訴你我的腳扭了,不能到處走動嗎?”我對着門外說道。“哦、哦,說了,當然說了,我這不是忘了嗎?”阿姨趕緊對我說,“你媽讓我來給你做飯吃,你快把門打開。”我笑着說:“不用了阿姨,您回去吧。”我透過“貓眼”看着門外的阿姨繼續說道,“我剛才給媽媽打過電話了,她馬上就回來了,現在應該快到樓下了,要不您再等會兒,等我媽回來了,晚上到我家吃飯。”“不了,我有事先走了。”阿姨聽了我的話,神情十分慌張,馬上落慌而逃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有所感悟——當我們處於險境時,要保持冷靜,多動腦思考,用智慧來使自己脫險。

  (指導老師:李玲)歡 迎 投 稿

自我保護的一件事 標籤: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 開心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