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自我保護800字作文

自我保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社會上,要學會自我保護,來聽聽我自我保護的故事吧! 

  片段1: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獨自在家。一個人按響了門鈴,我從門眼裡一看,是一位我不認識的叔叔。“叔叔你有什麼事。”我問。叔叔回答道:“我是你爸爸的大學同學。”我心想:先問問幾個簡單的問題。我就問:“我爸幹什麼,做什麼,幾歲了?”“你爸爸叫董紀忠,在防疫站工作”叔叔說,“你爸爸幾歲了我忘了。問題我都回答了,可以開門了吧!”“不行,我再問你,我門家有沒有買汽車?”“你別問了,我只知道這麼多。”我發現這個人有點象騙子。便說:“我打個電話給我爸爸,問問是不是今天有他的大學同學要來。”“好。”嘴上這麼說,可我打電話出來,這位叔叔已經溜走了,真的是一位騙子。 

  片段2: 

  前年的一天,我一個人乘車回家。在路上,突然出現了一個阿姨,她對我說:“小朋友,你餓了還是渴了?”我對阿姨說:“阿姨我不餓也不渴。”我又說:“阿姨我又不認識你,你為什麼要給我吃的和喝的。”“因為我是你姑姑啊!”“你別騙我了,我只有一個姑姑,在高新區。”“我真的是你姑姑在你爸爸小的時候,你爺爺帶我、你姑姑和你爸爸一起出去玩。我走丟了,他們都以為我死了,但是我沒有死,被好心人收養了。” “我知道你是騙子,我爸爸從來沒有給我講過。你再攔我,我可要報警了。”“好,好,我走,我馬上走。”沒想到我一說報警就溜了,這招還真靈。 

  片段3: 

  這件事也在前年的一天,我也是自己回家。我剛下45路,一位阿姨跑到我面前,對我說:“我送你回家吧,小妹妹,”我對那位阿姨說:“謝謝,不用了我自己回家就可以了。”“我送你回家好了,車子上還有很多吃的和喝的”“阿姨真的不用了,我家就住在前面。”“我送你回家了呀,省的你再走了。”“我又不認識你為什麼要乘你的車。我知道了,你是騙子,我要報警了。”因為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就不着么怕了。眨眼間,騙子又溜走了。我又成功的逃過一劫。 

  這3個故事都是我親身體驗的。我發現蘇州的騙子很多,要加強保護自己的意識。

自我保護 標籤: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 超越自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