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月光下的鄉村——改寫《西江月》500字作文

月光下的鄉村——改寫《西江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月光下的鄉村

  ——改寫《西江月》

  郭倩怡

  夏天的夜晚,我走在黃沙嶺的小路上,白天那份酷熱被夜晚皎潔的月光驅散了。

  我獨自一人走在小路上,月光明亮,印在水溝,明晃晃地吧樹枝上的喜鵲給嚇跑了。清風徐徐,吹醒了在睡覺的蟬,使得它“知了——”“知了——”地叫個不停。

  嶺下的田地里有稻花的幽香,這種香的氣息是豐收的氣息。田野里,幾隻青蛙在討論,有的說:“我聞到稻花的香味了,這就證明要豐收了。”“是呀,是呀。”其它的青蛙也隨聲應和着。

  我看了看天上,我發現此時的星星並不像以前多的讓人眼花繚亂。我這一數,只有七、八個。這時,一隻淘氣的小水珠進入了我的溫暖的脖子里。看到遠方的山,我才知道下了如同牛毛般的細雨。這般淘氣,把那閃閃發光的星星給掩蓋了,多會爭寵!

  咦,奇怪,我記得從前這裡有一個小客店,怎惡魔沒了呢?我想了想:會不會在小溪的盡頭的地方呢?我走到小溪的盡頭,卻發現他沒有在那裡。我轉了過來,又走了回去,卻發現它就在那裡。我不由得感到這客店太神奇了。

  回到家中,提筆寫下這首《西江月》:“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指導教師:孔繁岐



月光下的鄉村——改寫《西江月》 標籤:西江月作文 月光下的回憶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 我的鄉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