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改寫故事700字作文

《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改寫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舊時

  茅店社林邊,路轉溪橋忽見。

  一個寧靜的晚上,美麗樹林中,明明在開心地玩耍着,地上鋪着濃密的一層樹葉,走在上面“咋咋”作響,聽起來似乎如同一首悠悠的小令。

  清涼的夏風徐徐吹過,明明舒服的眯起了眼睛,站在路中間,張開雙臂,似乎在迎接那習習的風,心想:“這真是一個美好的的夜晚!真是舒服極了!”月亮越升越高,早已從枝頭下升了起來,經過樹梢,喜鵲不願將這樣美麗的月亮遮擋住,不由得“撲啦撲啦的”飛走了。蟬——這個音樂家,也彈奏了起來優美的樂章,有節奏的“吱—吱”的叫着。明明覺得這似乎是在聽一曲優美的演唱會。這時一陣光照了過來,隨後隱隱約約聽見了一陣說話聲和腳步聲,明明不僅覺得這美景被破壞了,只好耐心的等着這幾個討厭的人趕緊走過去,明明不禁心生頑皮,突然跳出來,大叫一聲,跑走了,把這幾個人嚇了一跳,趕緊跑走了。明明調皮的笑了一下,他走到麥田邊上,聞到了一股稻花的香味,是那樣清香,明明禁不住坐了下來,想一想自己的心事。抬頭看看,漆黑的夜空上,點綴着幾顆星星,那明亮的月亮顯得格外耀眼,附近的山前,飄灑着幾滴雨點,滴滴答答掉落在身上,清亮透徹……明明陶醉在了這景中。只聽見土地廟邊上的樹林里傳來一片片蛙叫“呱呱”與一群小孩童的玩鬧聲,明明又恢復了那兒童的天真。飛奔着,歡呼着,跑到那小溪的橋上,呼喊着夥伴們,招呼他們來這裡玩,一群人在這小山窩裡,盡情的奔跑……

  在這樣一個夜晚,望望那寂靜的天空,聞聞那甜美的稻花香,感受着歡樂的氣氛……在這樣美麗的夜晚,有誰能不陶醉呢?

  六年級:陽光丹妮



《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改寫故事 標籤:西江月作文 《牧童》改寫作文 《秋思》改寫作文 夜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