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改寫《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700字作文

改寫《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悶熱的夜,讓人無法入眠。

  走出房門,一輪明月高掛在天空,似天地間的一盞明燈,讓萬物都呈現出蒙朦朧朧的色彩。我信步走在既陌生又熟悉的異鄉小路上,盡情地欣賞大自然賦予的美。一別幾年,此情此景,還是那樣親切。忽然,路旁的樹叢中“撲稜稜”地飛起幾隻鵲兒,在月光下翩然起舞。哦,是我的腳步聲驚醒了他們,這些可愛的小東西!它們不知所措地飛離枝頭,在夜空中盤旋。我的心裡不由地產生了愧意。一陣涼風迎面吹來,我頓時感覺神清氣爽,剛才的暑氣一掃而光。蟬兒也好似表達舒適之意,在夜風中低低吟唱。

  “咦,什麼味道?”仔細一嗅,原來是稻花的香花在瀰漫,在飄散。剛才沒注意,現在聞來,味道是那樣醇美,那樣濃郁。再仔細一看,谷地里的稻穗都垂下了腦袋。微風吹拂,沙沙作響。遠遠望去,月光下,一浪又一浪,連綿起伏。“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啊,這些勤勞的鄉親們辛勞的汗水沒有白費。”想到這,我不由得會心地笑了。“呱呱呱——”時遠時近的蛙鳴聲打斷了我的沉思。啊!這喧鬧的蛙鳴是在談論豐收的喜悅,還是在為這豐收的美景舉行慶歡會?

  遙遠的天邊閃爍着幾顆翡翠般的星星。它們眨着眼,像頑皮的孩子似的。夏日的天氣真是奇怪,剛才還明月朗照,這不,竟又飄起了一陣小雨,我閉起雙眼,讓清涼的雨一直淋到我的心裡。雨很快又停了,依然是皓月當空。遠處,恍恍惚惚,多了一份輕紗般的柔和。

  轉過一道彎,一座小橋映入我的眼帘。橋下溪水淙淙流淌。站在橋上,月光下,可以看見水的幽綠。走過小橋,啊,看見了,熟悉的茅店,它還是那樣安詳地棲息在那片樹林邊。看着茅店,想起了三年前的聚會,那溫磬的時刻,那離別的場面好像就在眼前。如今只有樹林嘩嘩作響,而我的友人們,現在何方呢?



改寫《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標籤:西江月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改寫《石壕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