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忘國恥500字作文

不忘國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同學們,老師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

  你們知道嗎,中國在以前蒙受過很多恥辱。回顧過去,我們的國土有的被外國列強強行租借,有的被他們強取豪奪;過去,因為政府腐敗無能,中國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一千多個不平等條約,中華人民飽受了外國侵略者的欺辱和蹂躪。這難道不是中華名族的恥辱嗎?

  隨着列強鐵蹄的踐踏,中國多少名勝古迹頃刻間變為廢墟。成千上萬件珍貴文物被他們瘋狂掠奪,流失他方。這難道不是中華民族的恥辱嗎?

  我們的圓明園,就是一個例子。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是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環、毀掉。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軍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這難道不是中華民族的恥辱嗎?

  我們是中國的新一代,我們要努力發展,不再蒙受帝國主義的欺辱,大家要記住:不忘國恥。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不忘國恥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