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條河10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條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最喜歡的一條河 

在我家門前有一條河,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可我卻常常與它朝夕相處,彼此已經產生了感情。 

在我的心目中,它是條載着歡樂、憂傷、幸福和希望的河流。

春天,它是歡樂的天使 

每當春天到來,它河面上的冰被昨夜的春天悄悄地撕開了,昏昏欲睡的河流醒來了,它開心極了,聽見沒,它正嘀嘀嗒嗒地吹着春天的小號,魚兒和小蝦被喚醒了,河流有了朋友做伴,更歡快了,瞧見沒,它正率領魚兒、小蝦跳着輕快的舞蹈,啊,還有河岸兩旁的樹木為它們伴奏呢!春天,它就是歡樂的天使! 

  夏天,它是憂傷的紳士 

每當夏天來到,它的心情就變得憂傷了。早上,當第一縷陽光灑向大地時,它就醒了,這時的它還是快樂的,可當太陽完全升起來的時候,它就變得憂傷了,因為,它感覺人類的心太壞了,為了自己少在陽光下曬,為了自己的方便,不惜把它污染,它感到十分地難過,所以,夏天,它就是憂傷的紳士! 

  秋天,它是幸福的使者 

每當秋天來到,河岸兩旁的果樹上的果子成熟了,“咚”,一隻蘋果落到河流里了,它感覺很幸福,想:這下可好啦!我的魚兒、小蝦們有東西吃啦!果樹們似乎感到有這樣的成就而驕傲。“嘩啦啦”一陣涼爽的秋風吹過,樹上的葉子紛紛落了下來,彷彿是翩翩起舞的蝴蝶,一隻只,全部落到了它身體上,葉子們漂啊漂啊,漂向了天邊......秋天,它就是幸福的使者! 

  冬天,它是希望淑女 

每當冬天來臨,河面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這時,它睡了,在夢中,它希望:人類不要執迷不悟如果再這樣長久下去的話,它將會變成一條受污染的河流,它可不喜歡這樣,春天和小蝦小魚一起玩玩有什麼不好啊?帶着這個希望,它安靜地入睡了,它一邊期待着春天的來到,一邊盼望着人類早日清醒……冬天,它就是希望的淑女! 

可現在的河流卻與以往截然不同了:它的希望不僅沒有實現,而且水面上漂浮着各種各樣的垃圾,把純潔的它污染得一塌糊塗,這還不算什麼,可惡的是人類還在連綿不斷地向河裡扔垃圾,把碧綠的河水染成的青色,在污染的環境下,魚兒、小蝦漸漸地歸天,河流悲痛不已,在一天晚上,它對我說:“人類簡直比我想象的還要槽,他們把我當成了垃圾桶,我的臉也被他門劃得傷痕纍纍,我現在覺得,生活越來越沒有意思了!嗚嗚嗚~~~”說道這兒,它終於忍不住哭了……我在這裡大聲呼籲:親愛的人們,快快拭去心裡的灰塵,一起來保護水資源吧!我相信,只要每個人付出一點點,世間將變成美好家園!誰都不願意住在一個骯髒的環境里,為了不這樣,請保護環境!地球是我們大家的,保護她更是我們的職責,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我最喜歡的一條河 標籤: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