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被《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深深地吸引住了。主人公魯濱孫的那種面對困難百折不撓的精神和一個人在荒蕪的孤島上生存的毅力令我折服。

  魯濱孫從小就有環遊世界的夢想,長大以後,他決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於是不顧家人的反對他毅然地離開家鄉開始了他的航海旅行,但是在一次航海中遇上了可怕的風暴,船被吹到一個孤島上,水手們都遇難了,只有魯濱孫一個人僥倖存活,他孤力無援,以後的二十八年他一直生活在那裡。可是他並沒有放棄,為了求生他建造了房屋,種植園和牧場,自製了可以用來烤麵包的工具,還利用槍支打獵,自我保護,開闢出自己的一片天地。這樣的奇迹出自於魯濱孫的勤奮與智慧。那麼做為學生,我們每個人都有美好的理想,要想實現理想就應該從現在做起,掌握更多的知識,培養堅韌不拔的性格,象魯濱孫那樣做一個有理想,有報復,勤於動腦,勇於實踐的人。

  經歷了28年的風雨,魯濱孫和他的僕人(他在海島上救的那個野人)終於回到了家鄉,魯濱孫成了百萬富翁,他擁有了,那個孤島的土地產權,並以他環球的閱歷做起了海上貿易,他還報答了他的救命恩人——那位老船長,並在他死後每年給他的兒子50金幣。魯濱孫以日記的形式向我描述了這個真實的故事,勇敢機智的魯濱孫有一顆金子般的心,他報答了老船長的救命之恩,他的善良和慷慨感動了我,我也要做一個象魯濱孫那樣的人。

  只要有毅力,人人都能堅強地面對困難,善良,勇敢,相信自己,即使當命運堵塞了一條路時,請相信一定會有另一條路存在,此時勇敢地面對才是最重要的。同學們看看《魯濱孫漂流記》吧,他會讓你愛不釋手……

  撫順光明小學四年級:李星含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