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為你們演講的是《祖國在我心中》。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掀開那發黃的歷史,我也曾看到中國也曾無比的軟弱。1840年開始的鴉片戰爭,本來是有可能勝利的,但是清政府卻向侵略者妥協退讓,簽訂了《南京條約》、《天津條約》和《北京條約》這三個不平等的條約,使圓明園被燒;寶物被奪;割讓香港,以及拱手送出巨額“賠款”。1894年甲午海戰爆發,劉公島失守,北洋水師全軍覆沒,中國被迫簽訂了《馬關條約》。在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中,又簽下了《辛丑條約》……

  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是我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魯迅先生窮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薦軒轅”喚醒了刀俎上的中國人,我們的前輩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以天下安危為已任,前仆後繼,建立了新中國。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我們怎能放任自流,荒毀一生置民族大業於不顧?否則,枉為炎黃子孫!

  梁啟超曾高瞻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努力吧!奮鬥吧!中國青少年們,為我們民族的復興添磚加瓦!

  謝謝大家!

  龍海二中初二:魏澤鑫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