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95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50字

祖國在我心中 

各位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站在這裡演講,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在心中描繪祖國的版圖,那隻金雞蘊含著無窮的寶藏。有“四絕”之稱的黃山,紅葉似火的香山,百折不回的黃河,奔流不息的長江,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郎瑪峰,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廬山,蜿蜒的長城,一望無際的華北平原,興安嶺的原始森林······長城、長江、黃河在我心中重千金,每當唱起這句歌詞時,我愛國之情油然而生。 

  我的祖國有五千年悠久的文化,古典四大名著家喻戶曉,從古典四大名著中我們認識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神通廣大的孫悟空,武藝高超的武松。這些人物栩栩如生鮮活生動。從剛勁端莊的方塊字里領略楚詞漢賦唐詩宋詞的魅力。從《女媧補天》《大禹治水》《盤古開天地》《夸父追日》等傳說故事受到教育,五千年文化滋養着龍的傳人。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多花,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這首歌唱出了我們的心聲,五十六個兄弟姐妹萬眾一心,情同手足。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時,十三億人心繫災區,遇到困難永不言棄,共渡難關,這件事讓世人矚目。我為祖國日新月異取得輝煌的成就感到自豪。啊,祖國我們已經摘掉貧窮的帽子,不在是東亞病夫。“春天的故事”響徹大江南北,中華啊,展開了嶄新的畫卷······北京奧運會,中國以51枚金牌而位居金牌榜首,國旗一次又一次的在祖國上空升起,國歌一次又一次在鳥巢唱想。神七成功升天,翟志剛在太空行走揮動五星紅旗那一刻舉國歡悅。 

  古往今來有多少英雄豪傑為國而生,為國而死。屈原為國憂投江,文天祥留下千古名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岳飛背後刺有“精忠報國”······古往今來有多少赤子用熱血甚至生命證實一句話“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不是出生在戰火紛飛的年代,也不用拋頭顱,灑熱血,為國捐軀。可是我們生活在當今幸福的和平年代,但是肩負着更重的任務,如:我們要探索太空,征服沙塵暴,開發沙漠等。 

  同學們,為維護世界的和平,為中華的繁榮富強,為了祖國的明天更美好,我們要加倍努力學習。 

 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