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徵文65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徵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50字

祖國好比一幅美麗的山水畫,有山,有水;祖國好比豪邁的詩篇, 譜寫了一首首令人回味的詩篇。新中國已成立60周年,這60年曆經滄桑苦難,成功壯舉,都在每個黃皮膚人心中永存。 

為了新中國的成立,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甚至不惜獻出自己生命的人令人無不讚歎,那愛國詩人岳飛在《滿江紅》中“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豪邁口號,岳母在背下刻的“精忠報國”使岳飛時刻知道自己奮鬥的目標,華夏民族有多少這樣的優秀兒女呀! 

回想60年前,中國共產黨帶領廣大人開闢了一條嶄新的道路,在這條道路上我們不斷前進,雖然經歷了血雨腥風但終於走出了那些陰霾歲月,共和國踏上了康庄大道。 

回想1949年10月1日,中國人發經過邁一個世紀的英勇鬥爭,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主義,取得勝利,中國人發從此站起來了,我想說:祖國在我心中。

  聞一多先生在《七子之歌》中,把自己對祖國的無限熱愛,融了詩歌中1997年7月1日在雄壯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冉冉升起。不久之後,澳門也回到了祖國懷抱中來,我們深信,不管在祖國統一道路上遇到多少艱難險阻,海峽兩岸人民會手拉手,肩並肩,心連心,永遠緊緊地握着手。我想說:祖國在我心中。“我們的家鄉,在希望的田野上”既然有老一輩獻了青春獻終身,獻了終身獻子孫的豪情,那就讓我們懷着希望同行,載着夢想飛越,我們堅信:祖國明天會更好!讓我們在祖國媽媽華誕60周年生日中,共同吶喊:祖國,我愛您,2009年,您將會更加美麗,富饒!

《祖國在我心中》徵文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