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秋葉600字作文

秋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南師附小五(1)班

  張月

  

  秋,悄悄地來了;風,輕輕地走過;葉,徐徐地落下。秋總是給人一種悲哀、孤獨的感覺,其實並不是這樣,只要你細細地觀察,一定會發現秋的絢麗與多彩,而秋天的樹葉是秋天裡最亮麗的風景線,使人有了無限的遐想。 

  我小心撿起一片已經脫離楓樹媽媽懷抱的楓葉,細細地觀察、品味着它給我帶來的喜悅:它好似一個小嬰孩的手掌,雖不大,但精緻漂亮,是那麼火紅,那麼鮮艷,那麼耀眼。葉子周邊還有一些細的鋸齒,摸起來,很柔軟,很舒服。湊近一看,楓葉的紋路很清晰、密集,先是從這根葉脈的左右兩邊伸出許多縱橫交錯的脈絡,讓人看得眼花繚亂。這楓葉好像秋天裡燃燒的一團火,古人說:“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真是一點也不假。我鬆開手,讓它隨風飄去,使更多的人一同分享它帶來的喜悅,留下的是帶有濕潤泥土氣息的清香……. 

 看,那邊又飄飄悠悠地落下幾片銀杏樹葉,像幾隻蝴蝶在翩翩起舞,我連忙跑過去,伸出雙手接住了它,只見銀杏葉好似一把打開的摺扇,金黃金黃的。遠遠望去,如同撒在大地上的點點碎金,我愛惜地摸了摸,發現它表面滑滑的,放在鼻下聞一聞,一種令人心曠神怡的香味撲鼻而來,讓人心胸忽然開朗,把一切不愉快都淡忘了。一陣秋風起,又飄落幾片樹葉,我踩在用樹葉鋪成的黃地毯上,發出“沙沙”的聲音,我想,這大概就是秋天的樂曲吧。

  評:這是一篇優秀的習作,詩意的眼光,優美的文筆,使得秋葉在你的筆下是那樣富有生機。

  指導老師

  郎寧

秋葉 標籤: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