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死海不“死”500字作文

死海不“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死海不“死”

  爸爸工作的部門組織去死海旅遊。回來時,爸爸給我看了一張照片,我驚奇的看着這張照片。“咦!爸爸怎麼靜止不動的浮在水面上,卻不下沉呢?”我帶着疑問與好奇連忙問了問家裡的“百事通”??爸爸。

  爸爸指着照片中的水說:“這是鹽水。想要弄清這問題,最好自己動手做實驗證明。”

  我曾經在資料中看到過“水中懸蛋”的實驗,用的也是鹽水。於是,我找來一個空礦泉水瓶,並去掉外面的包裝,然後用小刀削去瓶頸細的部分。將礦泉水瓶裝了大半瓶自來水,再把一個生雞蛋放入瓶中,我發現生雞蛋迅速沉入水底。然後,我就慢慢地在水中放入食鹽,並用竹筷攪拌,隨着食鹽的增多,雞蛋就慢慢上升,直到接近水面為止。我通過查資料得知,蛋的相對密度比自來水大,所以會下沉。而鹽水的相對密度比雞蛋大,所以雞蛋就會上升。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人浮在水面上不下沉是因為死海裡面鹽水的密度比人體的密度大。

  後來爸爸告訴我得知,這主要是涉及密度和浮力的問題。如果液體的密度越大,相對來說產生的浮力也就越大。

  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同樣是自來水,為什麼石頭會沉入水底,而菜油卻會浮在水面上呢?也許是石頭的密度比自來水大,而菜油的密度比自來水小的緣故吧。



死海不“死” 標籤:死海作文 我的“死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