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造“死海”真好玩700字作文

人造“死海”真好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可以浮在海面上嗎?可以。今天上課時我聽老師說,在巴勒斯坦和約旦之間就有一個死海,可以讓人浮在海面上,並永遠不沉下去。我聽了,不禁想:不如,我也來做一個“人造死海”玩玩。 

說干就干。回家后,我立即找來一個杯子,在裡面裝滿清水,又把一個蛋娃娃放到水中。頓時,蛋娃娃像喝醉了似的,晃來晃去的,一下子衝到杯底,躺在水中。我見了,哈哈大笑:“原來,雞蛋和我一樣,也是只旱鴨子啊!”我用筷子戳了戳它,它很不耐煩地動了動。 

然後,我開始往杯子里放鹽。開始,我很捨不得,總想着這些鹽燒菜時要用的,便只放了一點點。蛋娃娃紋絲不動,還是躺在那兒,看着我,像在對我說:“你也太吝嗇了吧!就這一點點鹽,也想讓我浮起來?哼,沒門兒!”我連忙又往杯子里倒了幾勺鹽,急急忙忙地攪拌了一會兒,又站在一邊着急地等待結果。漸漸地,原來清澈的水變得渾濁起來,變成了乳白色。可是,蛋娃娃還是不動,呼呼睡大覺。這時,我正想生氣。突然想到老師說的:死海的含鹽量很高,超過了25%。想到這兒我就不再那麼摳門了,一邊大勺大勺地往杯子里倒鹽一邊又把鹽攪拌均勻。過了一會兒,蛋娃娃果然不再呼呼地睡大覺了,而是與小水珠玩了起來,調皮地在水中玩起了“倒立”。我馬上用筷子一碰,神了!雞蛋已經浮在了水中,我想:它一定是因為在水下待了太長的時間,想要到外面透透氣了吧。又過了一會兒,蛋娃娃慢慢地從水中冒出了小腦袋。再一看,嘿!蛋娃娃已經在水面上悠閑地曬太陽了。 

實驗終於成功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可是,我的心中還有一個疑問:為什麼雞蛋在清水中要沉下去,而在鹽水中卻能浮上來呢?我上網一查,才知道了這個謎底。原來,杯子里的含鹽量很高,使水的比重比雞蛋的比重還要大,鹽水對雞蛋的浮力特別大。因此,雞蛋能浮到水面上。 

哈哈!“人造死海”不但好玩,而且,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

人造“死海”真好玩 標籤:真好玩作文 死海作文 人造作文 我的“死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