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青海不哭玉樹堅強400字作文

青海不哭玉樹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2009年5月12日,是我們中國人永遠銘記的日子,四川汶川發生里氏8.1級地震,頃刻間,讓我們失去了數以萬計的兄弟姐妹。2010年4月14日早上,災難再次降臨到青海玉樹,這次地震將13億華夏兒女的心又緊緊地連結在了一起。

  地震發生后,國家領導人回良玉第一時間趕往玉樹災區,成立了抗震救災第一線領導小組,統一安排部署救災工作。人民子弟兵火速前往災區救援,祖國各地也紛紛發出響應各族人民群眾、海外華僑自發捐款,救災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往災區,這些感人的畫面再次證明:地震無情人有情,中國人民心連。

  災后不久,中央電視台組織了一場以“情系玉樹 大愛無疆”為主題的大型募捐活動。許多企業和個人紛紛慷慨解囊,短短3個小時,累計捐款21.75億元。主持人動情的話語,屏幕上一幅幅感人的畫面,無不催人淚下。“青海玉樹,玉樹不倒;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等宣傳標語時時在我腦中閃現;祖國人民的祝福聲,救援人員鼓勵的聲和被救助人員的感謝聲,也常常在我耳邊響起。

  “青海不哭,玉樹堅強!”加油,有祖國人民給你們做堅實的後盾,相信明天會更美好!

  指導教師顧顏花



青海不哭玉樹堅強 標籤:青海作文 青海高原一株柳作文 青海湖作文 美麗的青海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