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養蝌蚪記1100字作文

養蝌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暖和的春天來了,池塘里的冰融化了,樹木抽出了新的枝條。青蛙媽媽在泥洞里睡了一個冬天,也醒來了。她從泥洞里爬出來,伸了伸腿,普通一聲,跳進池塘,在碧綠的水草上,生下了許多黑黑的、圓圓的卵。春風吹着,陽光照着,池塘里的水越來越暖和了,青蛙媽媽生下的卵,慢慢活動起來,變成了一群大腦袋,長尾巴的小蝌蚪。 

  我的心也隨着春天的來臨活躍起來,鬧着要媽媽帶我去鄉村看蝌蚪。一天,晴空萬里,瓦藍的天空飄着朵朵棉花似的白雲,我跟着媽媽來到了點軍鄉的農家飯莊,農家飯莊的周圍到處可見池塘,我迫不及待地來到一處池塘邊,媽媽拉着我的手生怕我掉下水,我彎着腰順着池塘邊望去,池塘里果然有無數只小蝌蚪,他們搖頭擺尾歡快地游來游去,我用樹枝打着水,逗得小蝌蚪一會兒不見了,一會兒又游來,他們很可愛。 

  我和媽媽找來一個飲料杯,把那些可愛的小蝌蚪舀進杯子帶回了家。當天,我在家裡找出一個大的塑料瓶,把小的瓶口剪掉,把瓶子洗的乾乾淨淨,放滿水,摘了一些水草放在瓶子里,然後用濾渣的湯勺輕輕地把小蝌蚪舀進大塑料瓶里,小蝌蚪一進大瓶子里就一上一下地游着,好象對他的新家很滿意。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來到小蝌蚪旁,他們都浮在水草邊的水面上,靜靜的,一動不動,好象睡著了似的,我輕輕地敲一下瓶壁,他們立馬遊動起來,我仔細一看,瓶底里多了一些綠色的小圓點,媽媽說那是小蝌蚪的屎。為了小蝌蚪的家有一個清潔的環境,我每天放學后就要給小蝌蚪換水,放一些新鮮的水草。 

  一個月過後,小蝌蚪的頭漸漸地長大,黑色的身子逐漸變灰,腦袋的後部長出了一點小腳,小腳慢慢長長有了關節,聽媽媽說小孩長身體要補鈣,於是我把我補鈣的奶片在上學前丟了一顆放進蝌蚪的瓶子里,盼着蝌蚪快快長成青蛙,等我放學回來,發現塑料瓶一片渾濁,渾濁的水裡飄着兩隻四腳朝天死去的蝌蚪,我愣注着、懵着臉哭訴着喊媽媽,媽媽一邊安慰我,一邊幫我把死去的蝌蚪舀出來,把蝌蚪的家幫我從新清理乾淨,我又可以看見剩下的蝌蚪在清澈的水裡游來游去了。 

  又過了一段時間,蝌蚪的前腳也慢慢長出,氣溫越來越暖和,我們穿起了花裙子,好象已經入夏了,我一大早和往常一樣把蝌蚪搬到陽台晒晒太陽,等我放學回家,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精心祠養的蝌蚪一個個都都漂浮在水面上,他們永遠睡著了,不會再醒來,我是多麼希望他們會醒來啊! 

  突如其來的蝌蚪事故使我非常驚疑和憂傷,為了弄明白究竟,我去好朋友琦琦姐姐家看她養的蝌蚪,她拿了一個大盆,盆里放了泥沙,盆子傾斜着靠着小凳子,盆子里一邊是“沙灘”,一邊是水,快長成青蛙的蝌蚪一會兒爬到“沙灘”,一會兒游到水裡。琦琦姐姐告訴了我養蝌蚪的小知識,原來小蝌蚪是用腮呼吸的,當他長成青蛙的時候就慢慢用肺呼吸,如果只在水裡,特別是在高溫下,小青蛙缺氧就會死去。 

  唉!做什麼事情都需要知識,看來我以後要多看看課外書,要不我的蝌蚪就不會白白冤死。

養蝌蚪記 標籤:蝌蚪作文 小蝌蚪作文 捉蝌蚪作文 小蝌蚪找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