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新版小蝌蚪找媽媽1600字作文

新版小蝌蚪找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當我有意識的時候,還在媽媽黑漆漆的肚子里。我每天想着媽媽是什麼樣的,幻想媽媽披着俏麗的綵衣,有着苗條的身軀,大大的眼睛,我長的和媽媽一模一樣。終於有一天,我不耐煩了,在媽媽的肚子里“大鬧天宮”,媽媽痛得實在受不了,才讓我從黑漆漆的肚子里鑽出來。

  我終於看到了光明,耐不住興奮的喜悅,立刻破卵而出,睜開朦朧的雙眼,吮吸着新鮮的空氣。可讓我大失所望的是:我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挺着一個小肚子,還有一個小尾巴,還有我沒看到那披着俏麗綵衣的媽媽,站在我面前的卻是一隻醜陋的大青蛙。於是,我傷心地哭着:“媽媽,你在哪裡呀?媽媽”那隻青蛙游過來溫柔地說:“孩子,別哭,我就是你媽媽呀。”“你,你怎麼會是我媽媽。我媽媽長得可漂亮了,你一隻醜八怪青蛙,怎麼可能是我媽媽呢?”我喘了一口氣又說到:“噢,我知道了,一定是你把我媽媽趕走了吧,你說,你把我媽媽弄到哪裡去了?”“孩子,我真是你媽媽。”他像是在央求我,我大聲地喊道:“你絕對不是我媽媽!我媽媽沒有你這麼丑!走開,我要去找我媽媽。”說完,我含着淚水離開了我的家。

  剛離開家,我的肚子就開始抗議了,不停地叫着,沒辦法,不知是大自然媽媽對我恩賜,還是我與生俱學的,竟會自己找食物。我就在泥土裡找了些水草,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別提有多香、多好吃了。直到幾周后,我發現自己有微妙地變化,後面竟然長出二條健壯的大腿,使我的游泳技術越來越好了。我和小魚們同吃同住,經常在水草堆里玩耍嬉戲,其樂融融,早把找媽媽的想法丟在腦後。

  不知過了多少天,我胸前長出二隻手,這使我高興壞了。又過了幾天,我那根又扁又長的尾巴漸漸沒了,身上脫去了黑色的外套,披上了俏麗的綵衣。就這樣,每天和同伴玩耍,過着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這種生活被打破了。今天,我和小夥伴來到淺灘邊來玩耍。在我划動我的雙臂時,一不小心,被迎面而來的巨浪擊中,小魚們都為我提心弔膽,生怕我有什麼閃失。最後,我被衝到了沙灘上,過了一會兒,發生了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我竟可以在沙灘上大口大口的呼吸、隨心所欲地蹦跳,同伴們投來羨慕的眼光。我跳到一處水潭邊,想照照自己的模樣,卻被嚇了一跳,自己的樣子竟和離開家時的那個醜八怪一模一樣,現在我真後悔,閉眼冥想當時對話的場景,一絲眼淚悄然充滿了眼眶,找媽媽的念頭一下子從腦海深處蹦了出來,我立刻奔向小水溝(我的家),可是,我的決心又動搖了,腦子像放映機似的播放起了和好朋友一起玩耍、嬉戲的畫面,我決定再待上幾天。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到了分別的時候。我要走的消息像長了翅膀似的,小夥伴都來送行。朋友們泣不成聲。小夥伴捧着各色各樣的食物,我只吃了一些小蟲子,就和朋友們一一分別。

  我時游時跳,落日的餘輝灑在海面,心潮起伏。想着媽媽現在在幹什麼呢?我離開時媽媽一定很傷心吧,她會想什麼?我走後,媽媽的生活好不好?我的腦子裡充滿着無數的疑問。

  天剛亮,我終於回了家。這裡的環境和離開時一模一樣,現在,我的目光搜索着媽媽的蹤影,突然,我看到了一個洞。我走進洞里,洞里一片漆黑,這時,傳來一聲響,我目光一下子被吸引過去,看到了一隻瘦小的青蛙,躺在一塊石頭上,我馬上就知道這是我媽媽。於是,我飛奔過去,抓起媽媽的一隻手,叫道:“媽媽,是我,快睜開眼睛來看看我。”母親睜開朦朧的雙眼,有氣無力地說:“孩子是你啊,你終於回來了,回來就好。你過得好不好?”“好。”我馬上回答。母親費力地說:“孩子,我的生命之火要熄了。”我傷心地叫道:“媽媽,別離開我!”母親用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頭,吐出來幾句話:“孩子,你要好好地活下去。”說完,手垂了下去,我傷心地叫道:“媽媽,媽媽!”我悵望灰天,在淚光里,幻出我離開家時的場景。

  落日的餘輝照在我和媽媽的身上。

  杭二中樹蘭小學部六年級:陳澤天



新版小蝌蚪找媽媽 標籤:小蝌蚪找媽媽作文 小蝌蚪作文 可愛的小蝌蚪作文 找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