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故宮之行700字作文

故宮之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我回想起今年暑假我們去北京的時候,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去故宮的那天。

  那天早上媽媽告訴我今天要去舉世聞名的故宮。我腦海里立刻浮現了電視里古代皇帝們生活的情景和成千上萬件珍貴文物的摸樣。我越想越激動,於是迫不及待地清理好行裝,朝故宮的方向飛奔……

  到了故宮,我和媽媽就被人流衝散了,我在人山人海中費了一番周折找到了媽媽。我不禁地說;“真是世界着名的景點呀,人好像草原上的草一樣茂盛,唉!”

  過了午門,就到了金碧輝煌的太和殿。太和殿的前面有兩個威風凜凜的青銅獅子,時刻守護着太和殿。太和殿的門上、窗上和屋頂上都鑲嵌了金黃色的龍,十分華美,突顯了皇室的尊貴。屋頂上的黃色琉璃瓦,映襯着太陽的光輝,屋角上有十一隻小獸,突顯了太和殿皇權的尊嚴。站在太和殿的前方,便可想象出皇帝上朝時文武大臣和宮女跪地遵命的情景。太和殿雖然經歷了千百年歲月的滄桑,還是能把從前的雄姿展現給遊客。古代皇宮的建築十分精美,十分堅固,足以證明我國古人的勤勞和聰慧。

  接下來我們又遊覽了中和殿、保和殿、養心殿等精美的古代宮殿。最後我們來到了皇家花園——御花園。御花園中種植了上百種名貴花草樹木,有高大蒼翠的老者——柏樹,有纖細碧綠的少女——紫藤,還有雄偉威風的士兵——白皮松。花園中矗立着一座名叫堆秀山的假山,山上有一座小涼亭,這就是中秋節時皇帝和妃嬪宮女們賞月的地方。皇帝能夠在如此美麗的地方賞月,而勞動人民卻只能默默為皇帝效勞,古時候勞動人民和皇帝的生活環境真是天壤之別呀!御花園裡的每一棵樹和每一枝花都是古代勞動人民用辛勞的汗水澆灌而成的,我們應該好好保護這裡,讓遊客們欣賞這美好、潔凈的花園。

  故宮之行讓我明白了要珍惜文物古迹,保護重要文化遺產,讓世人看到博大精深的中國是有着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

  四年級:張嘉文



故宮之行 標籤:故宮作文 游故宮作文 北京故宮作文 故宮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