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的故宮之旅800字作文

難忘的故宮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仲夏,陽光明媚的一天,我們一家來到了北京,開始了難忘的北京之旅。

  到北京第一天,我們就來到了天安門。站在天安門廣場中,遠遠地向天安門城樓望去,朱紅的瓦磚,高大的城牆,無不顯現出昔日皇家的尊嚴。我們迫不及待地進了城門,登上了天安門。站在天安門上的那一刻,涼風習習,我彷彿回到了開國大典的那一天,彷彿聽見了毛主席的鏗鏘有力的開國宣言,彷彿聽見了全國人民的歡呼聲響徹雲霄,彷彿看見了一架架神聖的飛機呼嘯而過……站在城樓上向前望去,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一座烈士紀念碑矗立在廣場上,長安街上車輛川流不息,一派繁榮昌盛的景象。

  下了城樓,我們向裡面走去,便來到了故宮,也就是古代的紫禁城了,這是歌舞昇平、榮華富貴的宮城,一塊充滿神秘而又威嚴的土地。我們隨着人流來到了午門。只見用石頭鋪成的地面已經凹凸不平,硃紅色的城門上,銹跡斑斑,有子彈打在牆上留下的痕迹,也有炮筒轟炸后留下的大窟窿,據說當年八國聯軍攻打到了午門,無能腐敗的清政府無力抵抗,只能簽下了恥辱的條約,故宮曾經被敵人的鐵蹄肆意的踐踏,曾經被敵人的炮火無情的轟炸,這裡記錄下了國人的恥辱,是歷史上沉重的一頁。

  再往前走就到了太和殿,金黃的琉璃瓦,在湛藍的天空映襯下顯得十分壯觀。周圍的小殿數不勝數,如同眾星拱月般擁簇着太和殿。登上漢白玉的階梯,來到了大殿前,大殿內金碧輝煌,最引人注目的是大殿內的十二根柱子,柱子上雕龍畫鳳,栩栩如生,殿內到處刻着龍的圖騰,正中央還擺着一把黃金龍椅,把手上有一隻活靈活現的龍,顯得尊貴奢侈。

  出了太和殿,一直往前走,最後遊覽了御花園,那裡的松柏高聳、挺拔,亭台樓閣隱約坐落在密林中,真是美不勝收。

  參觀了故宮,那些珍貴的文物,那些富麗堂皇的宮殿,都深深印在我的腦海里。它們歷經百年,卻依然閃耀着歷史的光芒,它們是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是先人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產。遊覽了故宮,我明白了更多的知識,也更珍惜今天的生活了。

  啊!難忘的暑假!難忘的故宮之旅!

  初二:eeettt1



難忘的故宮之旅 標籤:難忘的北京之旅作文 故宮作文 游故宮作文 北京故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