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朝斗山水400字作文

朝斗山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朝斗山水

  朝斗岩是長汀的八大名勝之一,它位於汀州城南,汀江河畔,一年四季山清水秀。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們一群人興高采烈地來到朝斗岩,欣賞美麗的景色。

  我們沿着石階小路上去,只見兩旁樹木鬱鬱蔥蔥,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朝斗岩的山真高啊,高得像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朝斗岩的山真綠啊,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再看那山澗潺潺的流水,朝斗岩的水真清啊,清得能看河底的沙石;雙手伸進水裡,朝斗岩的水真涼啊,涼得就像冬天的雪花;捧起泉水喝,朝斗岩的水真甜啊,甜得像是清涼的蜜水。

  到了半山腰,我們來到一座寺廟裡,走進大雄寶殿,眼帘的是三大佛像,袒露胸膛,雙膝盤坐,雙手合十,面泛笑容,惟妙惟肖。兩旁的十八羅漢姿態各異,或坐或立,栩栩如生,有的凶神惡煞,有的慈眉善目,有的雙手合攏……。

  走出寺廟,我們爬上了山頂。只見周圍古木參天,景境清幽。俯瞰汀州古城,只見房屋錯落有致,田園似錦,汀江如銀,四面山巒層層疊疊,宛如一幅優美的圖畫“太美了”,我們情不自禁地發出讚歎!

  朝斗岩真美!



朝斗山水 標籤: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家鄉的山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