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都江堰一日游900字作文

都江堰一日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路上,媽媽她們說說笑笑笑,我看着車外的美麗風景,心裡美滋滋的。到了都江堰,我覺得人好像多了一些,一看,都是去青城山的。 

我們來到了青城外山,青城外山和青城前山一樣,裡面環境優美,非常幽靜。蒼天大樹組成“原始森林”,令人回味無窮。青城外山只有一個景點——普照寺。那裡規模比較大,寺廟香火很旺,有好多人在在那裡燒香,拜佛,許願。寺內有一棵千年老樹,樹齡有1500多年,樹榦很粗,需要三四人才能圍抱住,樹冠像一把巨大的傘,遮住了陽光,帶給了我們涼爽。我們在山上東轉轉,西走走,完全被這裡的“幽”所迷惑了。中午,我們才慢慢地走出山門。 

出了普照寺,我們又到了街子鎮。街子鎮是崇州市的一個古鎮,它沉寂了我們四川的古老文化。這個鎮透着古色古香,街的兩邊都是許多家小賣部,有的賣小吃,有的賣木製品,有的賣衣服,還有飯店。最多的是賣湯麻餅的,因為這裡的特產屬湯麻餅最出名,店家還說:“我這是正宗的麻餅你們就放心的買吧,你看,這裡寫有……”總之,這裡是非常非常的熱鬧。我們先到一家飯館里吃飯,這裡的飯菜都很香,有許多山上的野菜,有許多的“綠色食品”,吃了使人心情舒暢。 

隨着山路彎彎,我們又來到了靈岩山。靈岩山距都江堰市5公里,海拔1432米,比青城山還要高呢。我們買了門票,開始登山了。進入靈岩山,我看見有許多以香楠、銀杏、松杉等樹木組成的樹林,參天蔽日、令人陶醉。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還看到了一些攀岩造像。來到黑風洞時,我以為有黑山老妖,結果一看簡介才知道,是夏秋季節有黑風從洞中出來。我非常好奇,就在那兒等黑風。等了半天,也沒有黑風,我們很失落地走了。到最高頂時,有一個靈岩觀音。觀音是金色的,在太陽的照射下,顯得更為引人注目。這時,一陣涼風襲來,我感到特別的涼爽,於是,我們興高采烈地下山了。在下山的路上,我們還在一個小池裡捉了3隻蝌蚪。那是山上的泉水,冰涼冰涼的,我們的手伸下去,就覺得摸到冰一樣,非常冷;那蝌蚪也非常“狡猾”,我們的手一伸來,它就鑽到池底了,很難捉到。王叔叔把手小心的伸進去,一撈,好不容易捉住了一隻,把它裝進了我的瓶子里,媽媽也小心翼翼的把雙手伸到水裡,一捧,捉住了一隻小的,我們就這樣,捉了3隻蝌蚪。我們拿着蝌蚪,高高興興的下山了。 

一天結束了,媽媽拿着我們的“收穫”,帶着喜悅,回家了。

   鄧?

都江堰一日游 標籤:都江堰作文 一日游作文 公園一日游作文 森林公園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