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活靈活現的人物700字作文

活靈活現的人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早已學會了《送別》這首歌,那是《城南舊事》的電影的主題曲,但我卻從未看過《城南舊事》那本書和那部電影。今天我有空,捧起了《城南舊事》。在那本書中,作者用淡淡的文字,不刻意雕飾地塑造了一個個人物。每當合上書,一個個人物都會向我走來。 

  小英子,是個善良、可愛、勤奮的小女孩,他還有一雙不平凡的眼睛,能深深地看到別人的心裡。她為了能看上書,總是趁人多時,鑽進書店。接着拿起書,躲在牆角里看,還不時要換書店。當下雨時,英子為了能多看一些書,心中還默默喊着:“再大些!再大些!”多麼勤奮好學的英子!那個別人都不理的瘋子——秀貞,唯獨英子卻對她友善,與他接觸,因為英子知道秀貞是因為找不到自己的孩子和丈夫才發瘋的。當英子知道自己的夥伴——妞兒就是秀貞的孩子時,她不僅讓母女團圓,還偷拿了鑽石手錶和金手鐲給母女當盤纏,讓他們去找自己的親人。一個多麼善良的英子!小英子還與別人都可恨的小偷成了朋友,因為小英子知道,那個小偷是因為想讓自己未完成學業弟弟和自己的母親過上美好的生活。別人眼中的小偷,在英子眼中卻是個好人。這難道不是英子有一雙透明的眼睛,有一顆善良的心嗎? 

  妞兒,是個不該出生而出生的人,因為她從小失去了父母、親人,在繼父那兒受苦,所以她一直想找的生父生母。但她沒有想到,她想找的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她在英子地幫助下,順利地找到了自己的生母。不過他的命運就有所改變嗎? 

  宋媽,是一個生活在最底層的人,她為了養家,出去給別人當奶媽,最後,她的孩子死的死,散的散。怎麼不讓人心酸? 

  《城南舊事》讓我了解了那個社會,了解了那時窮苦人的生活;《城南舊事》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幸福;《城南舊事》告訴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

活靈活現的人物 標籤:靈活作文 歷史人物作文 人物作文 卡通人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