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學會火腿腸炒飯700字作文

我學會火腿腸炒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半月前,我隨爸爸媽媽來到“紅森林”燒烤吃飯。老闆把菜單給了我媽媽,媽媽說讓我來點。我拿着一看,咦,火腿腸炒飯,是不是很好吃呢!我心裡想着。在好奇心的牽引下我就點了一份火腿炒飯。 

  過了一會兒,香噴噴的火腿腸炒飯端了出來,我趕緊嘗了一口,“啊!太好吃了!”我情不自禁的讚歎起來。狼吞虎咽般地“解決”完為份炒飯後心滿意足的回家了。回到家裡我仍想着那美味的火腿炒飯,心想:如果我會做這樣的炒飯那有多好呀! 

  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到家,作業完成了覺得很無聊,再加上肚子也開始唱“空城計”了。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做火煺腸炒飯。我把油放在鍋里,剛打上火,忽然想上廁所了,於是,我急忙去了洗手間……過了一會兒,一股很濃的油煙味瀰漫在空氣中,這時我才記起剛才沒關火,我馬上提起褲子衝進廚房,“啊,好濃的煙!”媽媽聽見我的叫聲馬上過來問“怎麼了?兒子。”媽媽一看廚房已經烏煙瘴氣的了,關心道:“有沒有傷到哪兒?”我不好意思地說:“沒有”。媽媽語重心長的說:“想學做飯為什麼不問媽媽呢?自己弄多危險呀!”說著媽媽就開始指導我重新做了起來。 

  首先,把鍋重清洗乾淨並用毛巾擦乾,然後把油倒入鍋中,待油煎好后把切好的火腿腸放入鍋內,加上適量的鹽,炒一會兒,最後把煮好的米飯倒入鍋內,翻炒一會,使米飯與火腿腸拌勻。這樣可口的火腿炒飯就可以起鍋了。 

  我津津有味地吃自己的“勞動成果”。心想做什麼事要掌握其中的“竅門兒”,要不是媽媽的幫助,我可能一個晚上也吃不上火腿炒飯呢!我微笑着對媽媽說:“媽媽,快嘗嘗,好吃嗎?”媽媽吃了一口笑着說:“不錯,我們家兒子長大了,會炒飯了呢!”我們的笑起回蕩在“香味撲鼻”的空氣中!

我學會火腿腸炒飯 標籤:火腿腸作文 我學會了蛋炒飯作文 我學會了做蛋炒飯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