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皋火腿500字作文

如皋火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故鄉的盛產,下面就由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如皋火腿。

  如皋火腿后獲擅香山博覽會獎和“南洋勸學會”優異榮譽獎狀,與浙江金華火腿、雲南宣威火腿齊名,為全國三大名腿之一。因如皋位置在北,故被稱為“北腿”。如皋火腿久負盛名,至少有150年歷史了。清咸豐初年(公元1851年),一家名叫“同和泰”的制腿棧在古城如皋悄然開張,大師傅們以當地特產“東串豬”為主料製作火腿,從此,極富中國傳統特色的美食火腿暢銷全國。

  如皋火腿是我們當地的特產。火腿一般重2。5~3。5千克,以薄皮細爪,形如琵琶,色紅似火,風味獨味而聞名中外,是家庭食用,贈送親朋好友的佳品。

  如皋火腿美味可口。還記得第一次品嘗時,只見餐桌上一個大盤子裡層層疊疊地擺放着火腿片,一片片薄如蟬翼,紅得鮮艷,白得透明,有的肥中夾肉,有的肉中帶肥,圈成一圈圈做成各種造型,多像一朵朵火腿牡丹呵!我湊近聞了聞,一股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肉香在鼻腔里回蕩瀰漫,饞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真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啊!我迫不及待地品嘗起來,哇!果然名不虛傳,皮香肉嫩,讓人吃了還想吃,永遠也忘不了那種沁人心脾的香味。

  這就是我家鄉的特產——如皋火腿。

  六年級:曹雯婷



如皋火腿 標籤:火腿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