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22世紀的低碳生活1000字作文

22世紀的低碳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1世紀的地球傷痕纍纍——由於人們的任意排放廢棄物和有害物質,導致環境質量下降:工業“三廢”和有害人體健康的農藥不加處理不加限制,任意排放到大氣、江河湖海和土壤中,造成大氣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人們生產和生活產生的大量垃圾,堆積在城市或郊區,造成固體廢棄物污染:交通、工廠等造成的噪聲污染等等。在世界十大環境污染中,就有八項是由於人類生活中的污染所導致。人類終於意識到了危險,拿起“環保”和“低碳”兩大武器,開始了對污染的抵抗和反擊……

  漫長的21世紀過去了。22世紀,人類成功將“污染”逼出地球……

  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潛入我的房間,我用力伸了伸懶腰,“嗯!該起床了。”我把頭上的頭盔取了下來。你肯定會覺得奇怪:睡覺還要帶頭盔?其實這種頭盔是用一種特殊的藤條製成,白天將它種在土中,晚上拔出來,戴在頭上有很強的催眠作用。這種藤條一旦接觸到陽光就會分泌一種可喚醒人的香味,讓人自然醒來,睡意全無。

  你看!我們的家在樹上,這種樹的樹枝堅硬無比,樹葉巨大,用幾十片樹葉巧妙地搭起來,就成了我們的房屋,冬暖夏涼。一顆這樣的巨樹上可以住八戶人家,佔地面積只有普通住房面積的三分之一。

  樹上還長着一種奇怪的藤蔓,有的有手臂粗,有的比頭髮還細,各數之間的藤蔓纏繞在一起,成了四通八達的“林間小道”,是我們鄰居之間串門的通道。

  21世紀的車是污染環境的一大元兇。那22世紀呢?科學家早已發明一種非常環保的車。外殼是由一種巨大的果實做成,這種果殼是由一種很奇妙的元素和一種類似於橡皮的纖維長成,不怕撞,很輕,在一定的情況下可以脹大,不用擔心車內空間擁擠。雖然這種車很環保,但這種果實不易種植,因而價格昂貴,而不夠普及。普通的家庭都用“會飛”的車。只要去附近的加工廠灌十升廢水,車內裝置會自動把廢水轉化為能量和純凈水。這樣不僅恰當地處理了廢水,省下了車的能源——石油,還合理的利用了水。這些純凈水雖然不能喝,但可以澆灌花草樹木。

  這裡還有利用埃及金字塔原理製成的“冰箱”,不需要冷凝劑,這樣又少了一個污染環境的元兇。還有一種奇妙的水晶球代替了空調,使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更少……

  最後,很遺憾,這一切都是我的設想。不過,現在人類真的為低碳,為環保行動起來了。我相信,用人類的智慧,靠大家的努力,一定能行的,一定可以在地球上出現美麗的“仙境”。

  十五中初二:獨孤素馨



22世紀的低碳生活 標籤: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 22世紀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