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我的腦海中,我有一位偉大的偶像——我的表哥——一位遠在新疆的三級士官。 

  去年的一天,表哥打電話來,說要回來過年。我聽了之後,心裡樂滋滋的。要知道,表哥出門在外九個月,回來三個月。探親的這段時間,我們來說是很難得的。再說,表哥幾年才回來跟我們過一次年。你說我能不高興,能不開心呀! 

  幾天以後,表哥終於回來了。但他是帶者傷回來的。我在舅舅的解釋下,終於明白了這中間的原由。原來表哥回來的途中,遇到了一隻羊。他猛地一剎車,這隻羊跑了,自己卻翻車受傷了。我和媽媽到醫院裡看望他。我對他開玩笑說:“羊撞死就撞死了,我們還可以賠嘛!你倒好,把自己卻撞傷了!”表哥笑了笑,說:“你如果是這隻羊,我把你撞死,你會哭還是會笑?羊怎麼了?羊也是一樣有生命,也一樣有希望的,假如我撞死了它,那我就犯了罪。更何況我是一名軍人,我不能有損軍人的形象。別說是一隻羊,就是一隻雞我也不會撞死它!”表哥的一番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是呀,表哥是一名軍人! 

  我真佩服表哥。 

  指導教師:楊玉林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標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