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喜歡的一張郵票500字作文

我喜歡的一張郵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喜歡的一張郵票 

  爸爸有一本精美的集郵冊,裡面有很多精緻的郵票,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張銀杏樹的郵票,因為它的圖案非常美麗,每次看到它我總是愛不釋手。 

  這張郵票高五厘米,寬三厘米,面值80分。郵票背景是一棵高大挺拔枝繁葉茂的銀杏樹。每一片銀杏葉都金燦燦的,整個銀杏樹宛如一棵金樹。金色的樹木,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更加絢爛奪目。近景是一枝翠綠的銀杏樹枝。精緻的扇形葉片包圍着碧玉般的圓形果實,好似媽媽在呵護幼小的寶寶。這張郵票是2006年由國家郵政總局為了紀念孑遺植物而發行的。孑遺植物,指絕大部分植物物種由於地質地理氣候變遷等原因滅絕之後倖存下來的古老植物,被人稱為活化石。 

  由於對這枚郵票的喜愛,使我更加想了解關於銀杏樹的知識。通過查資料,我驚奇的發現,它是比恐龍還古老的物種,而且是我國特有的,所以植物學家常把銀杏與恐龍相提並論,並有植物界的大熊貓之稱。銀杏樹的生命力真頑強呀!而銀杏樹對人類的價值也很大,銀杏全身都是寶,銀杏種仁營養豐富,可做保健品和高檔食品添加劑,銀杏樹對治療心血管疾病及抗衰老,抗痴獃等有顯著的療效。 

  就這麼一張小小的郵票,卻使我知道了許多新知識,我以後要像爸爸那樣一郵,從中獲得更多知識。

我喜歡的一張郵票 標籤:一張郵票作文 我喜歡的一張照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