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張郵票8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張郵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原本對郵票不感興趣,但自從我媽媽給我看了她的集郵冊后,我對郵票頓時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漸漸地,我也集了好幾張郵票呢!有人物的,有風景的,有生肖……然而我最喜歡的,是一張以竹子為主題的郵票。

  這是我七歲時得到的郵票,我用一輛汽車模型和一個大哥哥換來的。郵票是長方形,但是外邊有像波浪一樣的鋸齒。圖中右上角印着小小的“CHINA”,左下角有“中國郵政”四個字,“中國郵政”旁邊有一個大大的“30分”,左上角是一個淡淡的印章。圖畫正中下面有着很小很小的“金鑲玉竹”的字,左邊是“1993-7”的數字。一說,似乎佔了很多的空間。但這些字與圖“水火不相容”,誰都沒有阻礙到誰。

  瞧,郵票的正中間是兩根竹子相互交錯,一節一節挺拔的竹竿,又有一點曲折,真像一幅美麗的風景圖。而竹葉畫得栩栩如生,綠油油的,似乎風一吹,竹葉就會隨風飄動。後面還有淡淡的黑色的影子,與真體沒什麼差別,但方位不同。印的這麼真,正是因為這點吸引了我。

  說到竹子,我不禁想到了它的用途和品質。

  竹子全身上下都是寶。竹葉可以當葯,讓生病的人慢慢恢復;竹筍可以吃,美味、健康;竹竿切成條可以做竹席,還可以做竹桶、笛子、竹掃帚和竹籬笆……總之,竹子是個寶。這張郵票選竹子,肯定因為它對人類的貢獻。

  “歲寒三友”、“四君子”之中就有講到竹。中國傳統中,竹子象徵著生命的彈力、長壽、幸福和精神真理。“門對千棵竹,胸裝萬卷書”竹子空心,象徵謙虛,虛心能自持;“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竹的特質寧折不彎,不畏風雪;竹節必露,竹梢拔高,比喻高風亮節。它文靜、高雅;虛心、氣節;無私奉獻、與世無仇。郵票上的竹子,兩根竹子,一根挺拔地生長,一根竹節略顯曲折。竹子雖然曲折了,但它還是依然豎立在山中,不放棄、不氣餒。竹子無私地把它的所有東西奉獻給了人類,自己卻不索取回報;多麼謙虛的竹啊!這就是竹子它的品格。

  竹,它的品格好,它的用途廣,它的模樣美。我想,這張郵票印竹,是有它的原因吧。四年級:黃暢飛

我最喜歡的一張郵票 標籤:一張郵票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