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離開雷鋒的日子》有感600字作文

觀《離開雷鋒的日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說起雷鋒,大家應該都知道吧,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這個星期就看了《離開雷鋒的日子》這個影片這部影片講述一位雷鋒生前的戰友喬安山,在一次倒車時不小心車尾撞在了木柱子上,柱子倒了,正好砸在了雷鋒的頭部,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雷鋒的戰友喬安山,為雷鋒的離去而深深自責。影片主人公喬安山,他為了彌補自己的過失,決定把雷鋒精神傳下去,做了很多好事。

  我最看不下去的地方:喬安山正在開大巴,大巴上來了一位老大娘,大巴管理員讓一個人讓位,而那個人一動不動地坐在那兒,不肯讓位,還說他給坐錢。大巴上有一個小偷,偷好了錢想趁機換個座位,就

  假惺惺地說把那個座位讓給老大娘,年邁的大娘相信了。我最看不慣那個以為錢就能解決一切的人,很多東西是用錢買不到的。

  我最喜歡看的一部分:喬安山和他兒子去送貨,不料車子的輪胎開進泥坑裡了,路過好幾個人都沒有幫他們。天亮了,一群志願者熱情地幫他們推車和拉車,成功了。而這些志願者的老師正是雷鋒生前教過的其中一個學生。喬安山證明了世界也有不要錢就會幫助別人的好心人。

  通過觀看《離開雷鋒的日子》這部電影,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雷鋒精神,並覺得在新世紀我們更需要雷鋒精神。現在我們是學生,不但要把各科功課做好,更重要的是學好做人的道理。讓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吧,紀念雷鋒,守住“雷鋒精神”。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四年級:小白兔奶糖1997



觀《離開雷鋒的日子》有感 標籤:離開雷鋒的日子作文 觀《雷鋒》有感作文 離開的日子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