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向雷鋒學習400字作文

向雷鋒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故事中寫了雷鋒的家庭,寫了他的爺爺、爸爸、媽媽、哥哥、弟弟都是怎樣死的,後來是本家六叔奶奶可憐他,收留了他才使他活下來。 

  雷鋒原名雷正興,“雷鋒”是他在去勒鋼工作時改的名字,他說“雷正興”是孤兒的名字,現在解放了,他已經不是孤兒了,所以就改名為“雷鋒”。在他短短的一生中,不知做了多少好事!而且每做一件好事,他都在日記中記錄下來。後來,在一次指揮助手倒車中,被倒下來的木頭砸傷了,最後由於失血過多而犧牲。 

  雷鋒叔叔總是想着為人民服務,我們一定要學習他的這種精神。我自己就用行動向雷鋒叔叔學習。 

  那次,我去姨姨家寫作業,把沉重的防盜大門推開進去后剛放開,就看到從樓上走下一位老奶奶,我立馬又使勁推開那扇沉重的大門,讓老奶奶出去。老奶奶直說:“我自己來吧,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象這樣的事還有很多。 

  同學們,讓我們都來向雷鋒叔叔學習吧,學習他的這種無私的精神,從小事做起,讓世界充滿愛。

向雷鋒學習 標籤:向雷鋒學習作文 向雷鋒叔叔學習作文 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 學習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