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趵突泉700字作文

游趵突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趵突泉位於泉城濟南市,是濟南市七十二泉之首,號稱天下第一泉。

  到了趵突泉的東門,只見大門的前面有一個牌坊,牌坊上寫着“趵突勝景”幾個金色的大字。進入園內沿着翠竹掩映的碎石小路就到了李清照舊居紀念館。裡面有李清照的生平簡介和許多字畫,各種人物蠟像都塑得栩栩如生,就像活了一樣。

  在李清照舊居紀念館對面的一角有一個小泉。小泉里有許多的小魚在裡面自由地游來游去。這個小泉雖然很小,但是這個小泉卻十分有趣。每隔幾秒鐘從水裡就會冒出一串氣泡,像斷線的氣球一樣,搖搖晃晃地越升越高,最後快到水面上時“啪”的一聲,那氣泡便爆掉了。

  再向前走,來到了一處小水池,小水池裡面有三隻可愛的小海豹,它們像是三艘小潛水艇一樣,在水底游來游去,看着它們那肥嘟嘟的樣子和滑稽的動作,我感覺它們特別可愛,非常有趣。

  繼續順着一條清澈的小溪向前走,越向前走,小溪就變得越來越寬,水潺潺的聲音也越來越大,直到有一個地方,小溪變寬了,變成了一個大湖。聽爸爸說,這裡就是天下聞名的趵突泉。湖中有三個碗口粗的泉眼,每個泉眼噴出的水大約有十厘米高,像沸騰的水日夜不停地噴着,但更像是在唱一首永遠也唱不完的歌。在三個泉眼的右側後方,有一個大石碑上面清晰地刻着“趵突泉”幾個綠色的大字。趵突

  泉的水清澈見底,清得能看見泉底的小石頭和小錦鯉。噴涌的泉水彷彿也是綠色的,那是被周圍的綠樹綠草映襯而成。泉水順着小溪一路流淌,把涼爽帶到四面八方。如果你把手伸到泉水裡,一定會像進了冷藏室一樣感到清涼。趵突泉的一旁還有一個賣大碗茶的老茶鋪,茶水用的是趵突泉的水。我輕輕地喝了一口,在那一瞬間,泉水的一絲絲甜意和一抹淡淡的茶香從我的舌尖滑過,讓人感到心曠神怡,特別好喝。

  趵突泉真的很美,怪不得它擁有“天下第一泉”之美譽。

  四年級:楊櫟冬



游趵突泉 標籤:游趵突泉作文 趵突泉作文 趵突泉公園作文 美麗的趵突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