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包餃子600字作文

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期六,媽媽一大早就去菜市場買肉`餃子皮等。回來后,媽媽就在廚房裡忙起來了,一會兒,餃子餡剁碎了。包餃子的材料有:肉`蔥`姜`蒜`還有各種調料等等。一切準備好后,就放在一起攪拌均勻,餃子餡做好啦,就等着包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叫我去包餃子,我很樂意地答應了,但我的心裡卻想着,“我不會包怎麼辦?試試吧!”媽媽一邊包一邊講。首先拿起一張圓圓的餃子皮,輕輕地放在手心裡,用筷子夾些肉餡放在中間,然後把它對摺合上,使勁一捏邊緣。我好不容易包好了第一個餃子,放在籃子里。我再看看媽媽,哇,已經包了六七個了,我說:“媽媽,你包得好快,我才包了一個呢,而且,你包得像彎彎的月亮,我的呢,是一個小將軍肚。”媽媽說:“不錯嘛,再加油。”我鼓起信心,又包了一個,放到籃子里一比,嘿,和媽媽的真是不分上下了。

  過了一會兒,餃子包完了,準備煮在開水鍋里,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餃子要熟了才會浮在水面上?突然,我想起了“十萬個為什麼”上面說的,餃子在開水鍋里,一開始都是沉在鍋底的,過了一會,都浮起來了,這是因為餃子下熟了,包在餃子里的空氣也變熱了,空氣受熱會澎漲,把餃子的肚子給撐得鼓鼓地了,所以餃子就會浮在水面上啦!

  餃子煮熟了,立刻就聞到一陣撲鼻的香味,再一看,那熟透的餃子像一個個扁舟,漂浮在水面上,媽媽把餃子盛到碗里,拿起筷子夾了一個放到我嘴裡,啊!好香的餃子,很好吃,真是美味可口啊!我好高興,因為這裡也蘊含著我的辛勞。

包餃子 標籤:包餃子作文 包餃子比賽作文 元旦包餃子作文 包餃子大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