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孟佩傑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觀《孟佩傑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觀看了《2011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視頻,孟佩傑的故事讓我深受感動……

  故事中講:孟佩傑她是一個不幸的孩子,5歲那年,父親因車禍去世,母親把她交給別人領養,從8歲起,她負責照顧癱瘓的養母,養父承受不了生活的壓力離家出走,她只能與養母相依為命。她弱小的肩膀不得不支撐起這個家庭,擔當起重任。她每天起早貪黑,幫養母穿衣、洗漱、換尿布、喂早飯,然後才安心地一路跑着上學。晚上回家后,幹家務活,服侍養母睡后,她才開始做功課。她在艱苦的生活中勤奮學習,考上了大學。由於放心不下養母,她竟下定決心:帶着養母上大學!

  正如頒獎辭中所說:“在貧困中,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在艱難里,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着每個細節。雖然艱辛填滿了四千多個日子,可是她的笑容依然燦爛如花。”正是她的這種精神,成為養母生存的勇氣。想想我自己,我覺得很慚愧。現在的生活條件已經非常優越了,但我卻只想着吃好的,穿好的,多玩會,我又常常和媽媽頂嘴,老讓媽媽生氣,媽媽因為我又長出了幾根白髮。

  今後,我應該想孟佩傑學習,做個孝敬父母的好孩子,不讓媽媽生氣,好好學習,不辜負父母的期望!

  山東 萊蕪 萊城區&&實驗小學三年級:孔旭?D



觀《孟佩傑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