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要讓時間流過——觀《城南舊事》有感700字作文

不要讓時間流過——觀《城南舊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英子那時的童年多麼幸福,她總以自己的眼光去看成人中的每一件事,不管是惠安館的瘋子還是蹲在草地里的小偷,英子總能以自己單純,純潔的心去和他們交流,成為朋友。但童年又是多麼斷暫啊!那些美好的時光就會永遠留在記憶的最底層,很難尋找。所以我們現在就要珍惜。 

  魯迅的文章曾寫到過: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世界上的生物都是如此循環,唯獨時間不同,一旦逝去,就再也會不來了。有人曾問:浪費一分,一秒可以嗎?這是很短的時間,完全可以補上。但你想過嗎?一分,一秒是很短,但你如果把一生所浪費的時間加起來呢?也許,你算都算不清。何況總共,就算算出來了,也會讓你大吃一驚。因為那時的你早已是滿頭的鬢髮了。 

  雖然時間如此珍貴,但有些人仍不珍惜。小時候貪玩浪費時間,卻渾不知這會影響你一輩子。老了什麼都沒有學成,連最基本的收入都沒有,那時才後悔莫及。比如我,因為早上想睡懶覺而不起床,結果起床的時間晚了,刷牙,洗臉也不細緻,首先是清潔問題。然後把早飯了了一吃,也沒有吃飽。緊接着就去上學,有可能錯幾分鐘,一輛車過去了,從而等了很長時間,耽誤了上學。上課時,因早飯沒有吃飽而沒有心思聽課,學習效率下降。等晚上回到家,肯定是既疲勞又臟,影響了寫作業。這樣的惡性循環最終只會導致學習成績下降。所以是一分,一秒也不能浪費。 

  古人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俗語也有:一寸光陰一寸金,存金難買寸光陰。成語更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麼多長輩的警言都是說不能浪費時間的。甚至說浪費時間就是自掘墳墓。這麼多教訓還不夠嗎?讓我們從現在做起,不讓時間白白流過,不讓自己虛度了光陰!

不要讓時間流過——觀《城南舊事》有感 標籤: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城南舊事》讀後感作文 城南舊事作文 時間流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