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觀《小崔說事》後有感700字作文

觀《小崔說事》後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6年的“春季聯歡晚會”上播出了這麼一部小品,名叫《小崔說事》,令我感觸很深。

  這部小品講的是:6年後,白雲(宋丹丹扮演)和黑土(趙本山扮演)的兩個農村夫婦再次光臨中央電視台的“小崔說事”節目,帶來了白雲大媽的新著——《月子》。在採訪時,白雲每次都誇張現實,想在次再次成為“名人”,而黑土卻多次“拆台”,不想讓白雲說沒有的事情。最終,白雲“露餡”了。

  看過這部小品后,我感觸很深。我想了很多很多,在我的生活中,經常遇到欺騙。謊言可分為兩種——“善意的的謊言”和“惡意的謊言”。而生活中,“惡意的謊言”往往要多於“善意的謊言”。“善意的謊言”我們往往可以理解,而“惡意的謊言”我們往往無法忍受。

  在很多年前,一個孤寡老太太有兩個孝順的女兒,大女兒因追趕小偷而被小偷刺傷,因大出血而“升入天堂”,小女兒因怕媽媽承受不了失去愛女的悲痛,便告訴她媽媽說她的大女兒因被調到外地,工作繁忙而不能回家看她,最終瞞了她媽媽幾十年。這可算是“善意的謊言”。可是,一些人為了從其中謀利,便進行詐騙,讓許多人受害,這便是“惡意的謊言”。

  在我們生活中,我們應該善於識別騙子的騙術,避免上當受騙。然而,我們也要盡量避免欺騙他人,有時,欺騙他人就等於欺騙自己。就像“小崔說事”最後“才藝表演”中“二人轉”中所唱得“黑就是黑,白就是白,黑白不能倒過來”“本本分分,實實在在”……

  各位青少年朋友們,現在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不要做“白雲”那樣的人,應該盡量避免欺騙,一起來關愛他人,那麼我們的天地便會如同歌詞里所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我們一起行動吧!



觀《小崔說事》後有感 標籤:小崔說事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 觀《暖春》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