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科學家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讀《科學家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科學家故事》有感 

  在愉快的寒假中,我讀了一本由吳領輝主編的《科學家故事》,其中,牛頓的故事給我的印象最深。 

  短文主要寫的是:牛頓從小就出生在一個艱苦的家庭中,他讀小學時,除了數學還好外,其他幾門功課都不太好。但是,牛頓卻愛製作一些十分精巧的小玩意兒。有一次,他捧着一個用木頭做的水車架在水中。只聽見水車嘎嗒嘎嗒直響,不一會兒就轉了起來。這時,有一個成績好的學生向他走了過來,對牛頓說:“你知道為什麼水車會轉嗎?”牛頓愣住了,臉漲得通紅,不知說什麼。那個男孩得意地說:“不懂就不要瞎干,笨木匠!”從這以後,牛頓並沒有氣餒,反而對一些自然現象產生了興趣,開始努力學習,成為了班級里的優秀學生,最後成為了歷史的巨人。 

  從這個故事中讓我懂得了:只要一心一意,認真去做了,就一定能成功。 

  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人一起去度假村釣魚,我們坐着公交車來到了九溪,剛下車我就迫不及待地跑進了度假村裡,一進門,一個大魚缸就展現在我的眼前,裡面還養着九條可愛的小金魚。我們又來到了魚塘,那裡的水彷彿是一塊無暇的翡翠。我拿起一條魚竿,在魚鉤上加一些麵粉團,把魚線拋入水中,等呀等,等呀等......水面上依然風平浪靜,看不出有什麼動靜,我便對身旁的爸爸說:“爸爸,我們回去吧!釣魚一點也不好玩!”爸爸走到我身邊,說:“瑩瑩,釣魚就是考驗你的毅力。你一定要戰勝它!”經過我一次又一次的常識,我終於釣着了一條魚,我開心得彷彿是一朵美麗的鮮花。 

  以後,我做任何事都要耐心、有始有終,才能成功。

讀《科學家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科學家的故事作文 科學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