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雯儀的故事1500字作文

雯儀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小時候,雯儀是爺爺奶奶的小心肝。可是,雯儀的爸爸媽媽卻不疼雯儀,只疼雯儀的妹妹,“雯莉”。

  在雯儀14歲的時候,疼愛她的爺爺去世了,她受不了這個打擊。不久。她的奶奶也病死了。這兩個打擊狠狠的敲入雯儀小小的心。她每天回到家的路上,都要跑遠去爺爺奶奶的墳墓拜一拜。

  一天,雯儀的妹妹雯莉讓她穿她的舊衣服,自己穿奶奶給雯儀買的衣服,雯儀和雯莉大吵一架,被爸爸媽媽聽見了。雯莉把事情告訴爸爸媽媽,媽媽瞪了一下雯儀,雯儀嚇得不敢說話。媽媽說:“作為姐姐,應該讓給妹妹。”雯儀只好穿她的舊衣服。

  又有一次,雯莉再次刁難雯儀,說:“拿水過來,幫我洗腳。”雯儀氣得臉都紅了,大聲叫道:“我為什麼幫你拿水洗腳?”這聲吵醒了這在睡覺的媽媽,媽媽起來,對雯莉說什麼事,雯莉說:“媽媽,雯儀不給我拿水洗腳。”媽媽對雯儀說:“你怎麼做姐姐的?怎麼幫給妹妹呢?”“就是不”雯儀大叫到。媽媽生氣了,罰雯儀一天不許吃飯。

  雯儀再也不忍了,說:“你們只管雯莉,不管我,你們當我是空氣不如。”媽媽還是不管雯儀,繼續刁難她。

  一天晚上,雯儀離家出走,帶着自己賣東西的錢和爺爺奶奶的紀念品,那時她的錢只有一千多。她想去北京,去北京的火車要196元,雯儀很捨不得自己的錢,因為有些是奶奶給她的錢,可是為了躲避爸爸媽媽和雯莉,只好買火車票。

  一路上,雯儀嘔吐,暈車,種種現象。做她旁邊的阿姨很同情她,給她止暈葯,雯儀吃了,舒服多了。

  過了兩天時間,雯儀到了北京,那時下着暴雨,雯儀打起雨傘,可是雨大風大,雨把雨傘打破了,雨傘又被風吹走了,可憐的雯儀踏着大雨,來到了一棟樓避雨。

  雯儀看着紀念品,不到兩秒,雯儀不盡起了眼淚。

  第二天,從這棟樓的主人出來了,這位主人是個二十幾歲的女孩,是個富翁的女兒。

  她看見柱子旁邊的雯儀,很同情她,抱她回家。她把她放到床上,叫僕人熬藥。雯儀醒后,看見富翁的女兒,很驚訝。

  富翁的女兒微笑的對雯儀說:“你別怕,我不是壞人,我叫林雨欣,叫我林姐姐吧,你叫什麼名字?”雯儀吞吞吐吐說:“我……我叫……叫雯儀。”雨欣對雯儀笑了笑,說:“你的衣服很濕,先去洗個澡吧!”說完,把漂亮的衣服給雯儀。

  雯儀接過衣服,對雨欣說:“林姐姐,請問洗浴間在哪?”“先拐個彎向前走就到了。”雨欣說。

  在雯儀住進富宅的第6天,報上登出了雨欣做好事的報道。這報傳到了千里遠外,一直到雯儀的家鄉“上海”雯儀的媽媽是個守財奴,很喜歡錢,她看見報紙上的新聞,對雯儀他爸爸說:“老公啊,雯儀被在北京的一個大富翁收養了,我們是她的親爸親媽,說不定,她可以使大富翁給一大筆錢!”“這個死丫頭,居然跑到北京去了,不過,這也是件好事,等拿到錢,就也可以領雯儀回家去,打她個爽快”雯儀爸爸說。

  第二天,雯儀的爸爸媽媽帶着雯莉坐火車到北京,兩天時間又過去了,雯儀的爸爸媽媽和雯莉下了火車,找到了雯儀居住的地方。

  到了樓上,雯儀的媽媽和爸爸雯莉敲了敲門,開門的是一位僕人,她說:“先生女士,您們找誰?”“我找雯儀。”雯儀的媽媽說。僕人說;“好的,請稍等。”說完,大叫道:“小姐們,有人找雯儀小姐。”雯儀和雨欣下來了,雯儀看見了她的爸爸媽媽,大叫道:“啊!他們是我的爸爸媽媽和妹妹!”雨欣說:“這不是好事嗎?”“雯儀啊,媽媽找得你好辛苦啊!”媽媽說。“別裝了,你這是為了錢!”雯儀把事告訴了雨欣,雨欣聽了,大發雷霆,嘴裡說:“慧仆,送客。”僕人直接把他們推出去,雯儀的爸爸媽媽只好回家。

  雯儀和雨欣過上了辛福、快樂、美滿的生活。

  廣東汕尾城區紅衛三年級:鄭佩宜



雯儀的故事 標籤: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 雷鋒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