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稀奇古怪四七班》讀後感600字作文

《稀奇古怪四七班》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暑假中我讀了《稀奇古怪四七班》,這本書啊,可是讓我受益匪淺呢。

  男孩小蚊子是本書的主人公,其實他名叫小文子,但是因為他講話時聲音太小“嗡——嗡——”的,所以小蚊子的媽媽一怒之下將“小文子”改成了“小蚊子”。

  小蚊子很可憐,他瘦小又弱小,經常被女生欺負,而他的媽媽又有暴力傾向,只要小蚊子有一點點兒讓她看着不順心的事情或動作,她就會大發雷霆,扇小蚊子的臉!為此,小蚊子的膽子越來越小。不過小蚊子還有一個同命相連的“戰友”——湯圓和他一起“作戰”。

  後來,一個新來的實習老師周好運老師改變了小蚊子悲慘的命運。

  周老師用自己幽默風趣的語言鼓勵了小蚊子,更激勵了小蚊子勇於面對困難的心。

  可是,周好運老師轉走了,小蚊子又再次變成了原來的樣子——一個弱小的男孩。

  小蚊子近視了,帶上了眼鏡。不幸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在一次上課的時候,老師叫小蚊子起來回答問題,小蚊子一不小心碰了眼鏡一下,“啪——”,眼鏡片碎了。

  唉,倒霉的小蚊子,回家肯定又要挨揍了。

  放學的路上,小蚊子碰到了周好運老師,“周老師,你怎麼在這裡呀?”周好運卻說:“別叫我老師了,我已經不是老師了,我的真名叫做——阿隆索!”

  從此,小蚊子在阿隆索超人的幫助下,勇敢的生活下去了。

  小蚊子是在布滿困難坎坷的人生道路上奔跑的,他在朋友的幫助下快樂成長,可是,假如沒有阿隆索的話,小蚊子可能就會變得更加膽小,弱小,瘦小,可是,我們要學習他不怕困難的精神!

《稀奇古怪四七班》讀後感 標籤:稀奇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