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樹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樹  

  是它,在炎熱的夏季給人們帶來一絲涼爽;是它,給我們的城市帶來一絲美麗;是它,讓人們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它,就是樹。  

  說起樹來,那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平凡不過了。但是當高傲的人們走過它身旁時,卻從來沒有注意過它。樹默默地為人們作出貢獻,炎熱的夏天,為了不讓人們曬到強烈的陽光,它讓自己嬌嫩的葉子曬蔫都還要為人們遮陰;果實累累的秋天,樹上的果子成熟了,人們紛紛來摘果子,它不但不阻止,反而慈愛地看着人們,直到人們摘完了果子,要離去的時候它才收起慈愛的眼光,目送着他們離去……  

  樹對人們貢獻了這麼多,可是以前有些人卻為了自己的利益,砍下了一棵又一棵樹。樹一排一排的倒下了,取而代之的卻是一片又一片的空地……我為這些砍下的樹而痛心,那些人為什麼這麼沒有人性,他們好意思作出這種事嗎?  

  現在,再也沒有人砍樹了,冬天,人們還給樹“穿上白衣”,在樹桿上刷了一層白色的漆,或者幫樹桿綁上一些又長又粗的繩子,避免樹被凍死。我走在大街上,看見一棵棵枝葉茂盛的大樹種在人行道上,心裡無比欣慰。  

  蒼翠的大樹映襯着和諧的背景,把我們的城市打扮得像大花園一樣美麗。啊,樹,我欣賞你那無私奉獻的精神,你永遠都是我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