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樹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話題六十:樹??

  樹,隨處可見:高山上有根深葉茂的青松,平原中有參天聳立的水杉,街道旁有遮蔭蔽日的梧桐,校園裡有香氣四溢的桂樹,小河邊有婀娜多姿的垂柳……請以“樹”為話題展開豐富的聯想和想象,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精彩構思]?

  1、梧桐

  寫一篇說明文,向人們介紹梧桐樹。?

  梧桐樹是一種常見的綠化植物,有法國梧桐、泡桐等十多個品種。梧桐一般春天開花,花形呈喇叭狀,以淺紫色較常見。梧桐是落葉植物,春榮秋枯。梧桐樹也叫鳳凰樹,取“家有梧桐樹,引來金鳳凰”之意,寄託着人們的美好願望。?

  2、大樹

  從樹的支撐、遮蔽作用入手,編一則故事。?

  瓊找了個有錢的老公嫁了,用她的理論來說就是:女人都是攀援植物,當然要找棵大樹。瓊用丈夫的錢投資了一家時裝公司,紅紅火火地開張了。誰知不久丈夫企業一項投資失敗,損失嚴重,丈夫便把瓊的時裝公司拍賣了還債,才勉強渡過難關,但已是潦倒至極。瓊毫不猶豫地與丈夫離了婚,又去尋找另外的大樹……?

  3、好大一棵樹

  通過山村小學王老師的故事讚美教師們無私奉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