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感恩社會作文1100字作文

感恩社會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日常生活中,“謝謝”這一現象十分常見,她常常被視為人與人之間的一種心靈的回報,真誠的表述,是人類真誠相處的制勝法寶,因而把握感謝的心靈性與真誠性是十分必要的。並且由此出發,我們可以從正反兩方面發自內心的,真誠而超越物質的,因而是純潔而高尚的,有的感謝則非來自內心,並由於沾染了物質的慾望,因而是卑劣而可恥的;就真誠性而言,有的感謝是自由而自覺的高尚之舉,有的則是非自願的強制的卑下行為。

  就文章寫作而言,由於題目沒有對文體作出限制;因而可以採用記敘文、散文、小說等多種藝術形式予以表現;其內容也可以涉及感情的各個方面,親情、友情、師生情、人與自然的情感,幾乎無所不包;就情感而言,由於感謝一詞本身的情感性色彩,因而寫作時當飽含感情,真切生動,方能動人。
1.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是花兒的感恩。 烏鳥私情,願乞終養,這是鳥兒的感恩。銜環結草,以報恩德這是人類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感恩父母賦予我肉體,感恩老師塑造我靈魂。

2.“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這首歌使我明白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為了擺脫它,我們需要一顆感恩的心。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

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從我們第一聲嘹亮的哭聲起,我們要感謝的人就一個一個在我們成長的路上出現,我們要感謝為我們付出的所有過客。

3.展開一張叫情感的紙,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筆,寫寫給我生命的父母,寫寫給我知識的老師,寫寫給我友誼的同學,寫寫我一顆熱忱,感恩的心。 一個嬰兒呱呱落地,一個寶寶快樂玩耍,一個學子踏上征途……這其中涌着多少熱烈而含蓄的親情!

當甜夢溫馨美好時,當月亮皎潔迷人時,當花季斑斕溢香是,當前程錦繡坦蕩時,帶着倔強的我們在求知路上拼搏;當無情的風,無情的浪突然襲來,也許,只有悲觀失望,只有憂愁嘆息。這時,就是我們的父母讓我們看見敢上青天的雄鷹,看見敢下大海的巨龍。讓我們相信只是讓生活欺騙了我們的心,讓淚水模糊了我們的眼。告訴我們,風雨之後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後依然是月圓。是他們帶我們走出了生命的誤區,是他們教會我們向困難挑戰,是他們讓我們在失敗之後,重新揚起生命的風帆! 4.朋友,當你夏日躺在樹蔭下,看到赤日炎炎中揮汗勞作的父親時,你能心安理得嗎?當你冬夜坐在電視前,看到雙手炸裂正編織禦寒毛衣的母親時,你能不為之震撼嗎?



感恩社會作文 標籤:感恩作文 社會作文 和諧社會作文 社會實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