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茶花900字作文

茶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家有一棵茶花樹,每年春天一到,茶花就會競相開放,散發出迷人的芳香。 

  今年元宵節一過,茶花樹又綴滿了許許多多的花兒,有的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花粉;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茶花樹顯得更加美麗了。遠遠望去真像人家曬着錦緞似的。如果說誰能把茶花一朵一朵畫出來那麼逼真的畫,那麼畫家的本領可真是了不起呢! 

  我駐足在屋前賞着花,漸漸地被陶醉了。這時候,一陣微風吹來,樹上的茶花隨風舞動,一朵朵茶花像一張張笑臉,正向我微笑點頭,這情景可把我給吸引住了,讓我想到了快樂的童年。 

  讀幼兒班的時候,有一天,老師手裡拿着一束鮮花走進了教室對大家說:“今天給大家發花,成績“優”的發紅花,“還好”的發黃花,成績“一般”的發紫花。這時候,同學們都歡呼雀躍大聲嚷嚷:“我要紅花,我要紅花……” 

  老師把一個個同學叫過去。每報一個,我的心就要跳一次。我多麼希望快點輪到自己去領一朵紅花呀。眼看着紅花一朵朵少下去,我的心在“砰砰砰”地跳得厲害。“沈宇濤”,老師終於叫到了我的名字。我興奮地一路小跑跑到了老師面前,可是我收到的卻是一朵最不好看的黃花。我當時傷心極了,眼淚差一點就要掉了出來。我輕輕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一心只希望快快放學回家。 

  放學了,媽媽早早就守候在幼兒園大門口。我一看到媽媽,立刻邊跑邊哭着。媽媽在路上沒有問我為什麼,任由我哭個不止。送到家中,媽媽才耐心地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緣由向媽媽說了一遍。媽媽聽了之後,說:“家裡也有紅花,我給你摘去。”媽媽帶我到陽台上。哇!好漂亮的花呀!此時,我才發現自己家中本來就有鮮艷奪目的花。媽媽給我摘了一朵又一朵,我的心裡此時也樂開了花。 

  從那以後,我便立志要好好學習,爭取在學校里得到更多的紅花。三年來,我一直在為著實現願望而努力着,終於也獲得了不少的紅花。我的付出終於有了回報。為了贏得更多的花,我不僅喜歡了語文、數學、英語這些課程,課餘時間也愛上了書法、畫畫,甚至棋類。 

  風過了,一隻蜜蜂不知從什麼地方飛了過來,采了一會兒花蜜便又飛走了。我知道,那是蜜蜂在為茶花傳播花粉呢! 

  我愛花,我更願意做媽媽心中的一朵鮮紅的茶花! 

  指導老師 廖暉 

  2009年3月11日

茶花 標籤:茶花女作文 茶花作文 山茶花作文 美麗的山茶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