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舅舅300字作文

舅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舅舅今年41歲,長的不高,中等身材,一表人才。 

   舅舅小時候讀書很聰明,但是家裡很窮,家裡的房子舊舊的、矮矮的,白天走進去,光線很暗;晚上煤油燈一點,繚繞的煙霧流到牆上,留下深深的黑斑,這黑斑陪着老房子一年又一年,擦也擦不掉。這樣的房子雖然冬暖夏涼,但每逢刮大風、下大雨舅舅就憂心忡忡,因為大風能“卷我屋上三重茅”,大雨能讓泥土牆坍塌。而且一下大雨有漏雨現象。舅舅頭腦靈活、聰明,又趕上國家的好形勢,沒過幾年,舅舅手裡也有了一定的積蓄,蓋起了新房。新房的材料是紅磚紅瓦,它們是粘土經過高溫加工而成的。房子方方正正的,清清爽爽,晚上電燈一開雪白的石灰牆上印着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場面。舅舅鎮定從容地說話:“房子雖然不大,但住在裡面安穩踏實,不用再擔心疾風驟雨的日子了。” 

  舅舅滿懷激情地說:“這都靠黨的政策好,才有我們今天的生活,所以我們做後輩的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為國家做出一份貢獻。”

舅舅 標籤:舅舅作文 給舅舅的一封信作文 好舅舅作文 我的好舅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