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難忘時刻1600字作文

難忘時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真的嗎?這是真的嗎?”“是嗎,耶!太棒了!”咦,同學們七嘴八舌的這是在議論什麼?哦,原來是老師告訴大家,今天上午,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銀河之星”欄目組要來我們班拍攝《未來星——銀河之星》節目,這可真是大姑娘上轎——頭一回呀!那麼,主角是誰呢?嚯,是我嘞!原來,主持人小時姐姐得知我在猜謎方面有點兒厲害,便前來挑戰。  

  時間緩慢地流動着,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着。終於,小時姐姐他們一行人來到了教室門口,同學們立刻歡呼起來,高聲叫喚着“小時姐姐”。整個教室頓時沸騰了。  

  “叮呤呤……”隨着上課鈴聲歡快地響起,錄製正式開始。只見小時姐姐從門外進來,手中拿着一摞紙,大聲說道:“聽說你們班有個全班、全年段、全學校最厲害的猜謎高手?他是誰呀?”  

  “張——力!”大家異口同聲地用一種讚許的口吻應答道,並且齊刷刷地把目光投向了我。  

  “我是來挑戰的!”於是她開門見山、直入主題地對我說,並揚了揚手中的紙,“我出幾道謎語給你猜,你猜對了,我這顆‘銀河之星’就給你。”說罷,又晃了晃另一隻手中的“銀河之星”徽章,“不過呢,如果答錯了,哈哈哈哈,它就歸我啦!好嗎?”我點了點頭。  

  於是,她出了第一道題——格外大方。她幾乎餘音未散,我就不假思索地報出了正確答案:“‘回’!‘回家’的‘回’!”小時姐姐低頭一瞅,表情有點兒錯愕,不相信我這麼快就給出答案,於是問我原因。“因為‘格’是‘口’,‘方’也是‘口’,小‘口’外頭一大‘口’,一‘口’套着一‘口’,這不就是‘回’嗎?”我講得頭頭是道,這贏得了全班同學的熱烈掌聲。我開心極了。  

  可小時姐姐心有不甘,就又考了我一題:無邊林海。“這……嗯……”糟糕!我竟然想不出來!小時姐姐幸災樂禍地說:“哈哈,猜不出來了吧!只有十秒鐘哦!十,九,八,七……”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我卻依然低頭沉思着。大家都屏息凝視,整個教室里只剩下小時姐姐的數數聲。到了“二”的時候,我突然靈機一動,“無邊”是指刪去偏旁,“林”、“海”分別刪去偏旁,留下的就是“木”、“每”,它們倆和在一起就是“梅”嘍!於是,我馬上說:“‘梅’!‘梅花’的‘梅’!”小時姐姐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問我“為什麼”。我說出了原因。小時姐姐不由得自嘆不如。  

  兩座“城池”,都被我連續“攻破”,小時姐姐自然不肯罷休。她又考了我兩題,可我仍然對答如流。掌聲猶如海浪潮汐般不斷地向我襲來,且一浪高過一浪。  

  四座“城池”的“失守”,令小時姐姐十分沮喪。但我知道,她可是遠近聞名的“愈挫愈勇”,我認為,她可不會善罷甘休。果然不出所料,她見猜字謎難不倒我,便換了一種方式——考我歇後語。她出了個歇後語讓我對:新生的嬰兒。嘿,哪壺不開提哪壺!“我……它……這個……”我支支吾吾,吞吞吐吐,半晌,我還沒對出來。小時姐姐的態度一下子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由垂頭喪氣變成了得意洋洋:“哈哈,不會了吧!當心你的‘銀河之星’呦!哈哈哈……”正當她沾沾自喜的時候,我忽然恍然大悟,豁然開朗,新生的嬰兒,他才剛接觸這個世界哩,能知道什麼?那便是“一無所知”。於是,我就把答案給說了出來。小時姐姐霎時傻了眼,過了許久,她才“憋”出了一句話:“呃——鼓掌。”“嘩啦啦……”掌聲立即以排山倒海之勢響徹了教室。  

  五次的失敗,使小時姐姐徹底“崩潰”。我乘勝追擊,考了她兩題,結果她節節敗退。全班同學都大聲地為我喝彩。  

  小時姐姐疑惑不解地問我:“哎,你為什麼這麼厲害呀?有什麼方法嗎?”“當然有。”我不緊不慢地回答道。接着,我給她介紹了兩種猜謎方法:加減法與離合法,並各自舉了例子。她不禁直豎大拇指。  

  最後,小時姐姐心甘情願地將那枚“銀河之星”徽章賜予了我,並幫我別在了胸前,我頓時感到十分榮耀。最後,導演阿姨指導大家喊出了本欄目的口號:“銀河之星,你最靚!”在這響亮的口號聲中,這次拍攝落下了帷幕。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時刻,它將令我終生難以忘懷!  



難忘時刻 標籤:難忘的時刻作文 時刻作文 時刻準備着作文 時刻準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