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可怕地地震600字作文

可怕地地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可怕地地震 

 去年5.12大地震發生時,我們班正在操場上準備上體育課。突然,大地劇烈地晃動起來,耳邊是轟隆隆的聲音,磚頭有的從牆上掉了下來,窗玻璃也發出了咔嚓咔嚓的脆裂聲,教室里的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一個一個地衝到了操場上來了,我們都不知所措,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大地仍在瘋狂地搖動,人幾乎都站不起了,看着旗杆,籃球架那不停地擺動,很多同學都害怕地哭了起來。事後聽到其他學校的傷亡情況,真幸運我們學校還比較堅固,沒有一個學生在這次可怕的地震中死亡。 

 地震停了,不一會兒,同學們的父母都來到了學校,他們氣喘吁吁,有的衣衫不整,有的滿身灰塵,他們在人群中焦急地尋找着自家的孩子。我們回家了,肩上空空如也,已沒有了往日笨重的書包。牽着爸爸的手,走在昔日的小巷裡,只見平日整潔的小巷子地上滿是磚頭瓦塊,房上掉下的木棒也東一根西一根地橫在了小巷裡。人們匆匆忙忙,臉上滿是焦急的神情。 

 回到爸爸工作的學校,我們不敢回家,只能呆在學校的草坪上。爸爸學校的一棟老師住的房子跨了,死了20多個老師和他們的家屬,幸好他們學校的教室也很堅固,只是有幾個同學地震時跳樓受傷。傍晚,我們小孩呆在大人們找來的遮陽傘下,看着他們忙來忙去。又該吃晚飯的時候了,可是今天的晚飯卻不知在哪裡?不一會兒,有一家人端了一鍋飯來到了草坪上,姨爹看見了,就上前給他們說,給兩個小孩要點飯好嗎?他們爽快地答應了。可是沒有碗,姨爹就用兩個礦泉水瓶子中間劃開做碗了;沒有筷子,就用兩個小樹枝代替了。吃着這香噴噴的大米飯,我的心情舒坦了許多。 

 地震已過去一年了,但我們不會忘記所經歷過的悲痛,也不會忘記全國人民對我們無私的幫助。

可怕地地震 標籤:可怕作文 可怕的夢作文 可怕的電作文 可怕的事作文